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东京都知事被指接受政治献金 或影响东京奥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2 14:5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都知事猪濑直树被控接受了医疗法人机构“德洲会”5000万日元(约312万元人民币)的政治献金。而德洲会最近因为不法参与选举,正遭东京检察院特别搜查本部的搜查,已经有多人遭到逮捕。

  消息说,2012年11月,在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宣布辞职之后,当时担任副知事的猪濑宣布参加新知事竞选。为此,猪濑与友人一起拜会了重病中的德洲会创始人德田虎雄理事长,希望得到他的支持。此后,德洲会向猪濑提供了5000万日元的选举资金。猪濑在去年12月的选举中获胜。

  2013年9月,德田理事长的儿子在参加国会议员选举中被控动用医院的员工充当选举运动员,并给员工支付工资,违反了选举法。因此,德田理事长的女儿等人遭到逮捕,德田理事长因为重病在身没有对他实施拘捕,德洲会总部遭到搜查。

  猪濑办公室称,在德洲会总部被搜查后,这5000万日元已经悉数归还给了德洲会。

  猪濑知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于收受德洲会5000万日元一事表示“不知情”,认为是秘书干的事。

  日媒评论这将毫无疑问地改变经济评论家出身的猪濑知事的“清廉”形象,并危及他在今后几年的执政,刚刚获得2020年奥运会申办权的东京都,也许在不久将会闹出一场政治地震。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澳洲前总理吉拉德建议学习奥巴马回应窃听风波
下一篇:美国暗示朝鲜释放被其扣押美国人可改善两国关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