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80只“哆啦A梦”欢聚东京塔 庆祝原作诞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5 10:53:37  来源:  

  人民网东京8月4日电 如果被问到:在童年看过的动画片中,有一只身高体重胸围的数字都是129.3、看见老鼠时受惊吓弹跳高度和逃跑速度数字也是129.3(※),拥有各种法宝的蓝胖子,这是哪个动漫角色?相信许多小朋友、大朋友们都能立刻回答出来:哆啦A梦。这只由日本漫画大师藤子·F·不二雄创作的动画形象,不仅在日本享有极大知名度和影响力,也给中国等国的许多人留下了美好童年记忆。

  7月19日起,为纪念“哆啦A梦之父”藤子·F·不二雄诞辰80周年而举办的特别展览在东京塔开幕,该展览将一直持续到10月6日,为期80天;展览一经公开便吸引了大批中小学生、成年人等各年龄段民众前来观看。

  展览入口的露天展台上,80个大小一样的哆啦A梦分别带着一件道具神态各异、憨态可掬地欢迎参观者。竹蜻蜓、会下雨的伞、时间门、超级手套、时光腰带、翻译魔芋、情侣检测胸章等等,前来参观的人们在哆啦A梦们中间穿梭、辨认着各个法宝道具,不论年龄大小,仿佛都回到了那个有哆啦A梦陪伴的小时候。

  进入展览室内后,观众首先会观看一段约3分半钟的4D短片;会场内除哆啦A梦的珍贵原画外,展出的还有藤子·F·不二雄大师早年手绘漫画杂志《少太阳》以及《妖怪Q太郎》的原稿。哆啦A梦1991年登陆中国大陆,曾用过“小叮当”、“阿蒙”、“机器猫”等译名,后根据藤子·F·不二雄大师遗愿,世界各国都统一成“哆啦A梦(ドラえもん、Doraemon)”。

  那个说着“逝去的时间是不会再回来的!(出自漫画第34卷P76"时间 轰隆隆地流逝"。原文:そして流れさった时间は二度とかえってこないんだ!34巻P76「時」はゴウゴウ流れる)”的哆啦A梦,那个百宝袋中有无数种道具却无法阻止漫画中和现实中小伙伴们慢慢长大的哆啦aA梦……也许在许多人的记忆中,永远有个无所不能最爱吃铜锣烧的蓝胖子,一直在陪伴着那个曾经小小的自己。(滕雪)

  ※ 哆啦A梦小档案

  生日:2112年9月3日

  型号:猫型机器人1293号

  身高:129.3cm

  体重:129.3kg

  胸围:129.3cm

  功率:129.3马力(一个成年人的力量约为0.5马力)

  遇见老鼠时的弹跳高度:129.3cm

  遇见老鼠时的逃跑速度:129.3km/h

  (据藤子.F.不二雄在自传称,129.3是日本小学四年级学生的平均高度。)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美男子赏完夕阳后开车疯狂连撞12行人 致1死
下一篇:美国14岁少年遭警察射杀 据称曾持枪与警方对峙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