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东京推进奥运抗震措施 汉语将加入地震广播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15 08:4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13日报道,东京申奥成功,现已进入初期筹备阶段。鉴于东京都可能会发生最大震度为7级的直下型地震,抗震措施也成为筹备课题之一。

  据东京都政府介绍,奥运村将建于三面环海的中央区晴海地区。若发生直下型地震,东京湾沿海地区将遭遇高达2.61米的海啸袭击。为此,东京都将加紧采取抗震措施,快马加鞭推进填土和防潮堤工程——将通过填土将该地区海拔由约4米填高至6.5米。

  另外,对于计划建设多个赛场的区域,东京都还将再次对其地基是否存在液态化危险展开调查,并对较弱的区域做加强处理,并建造防潮堤。

  如果在2020奥运会期间发生地震等自然灾害,是否中断比赛也是必需考虑的问题。有关这方面的指南,“311大地震”后日本职业足球联赛于 2011年4月汇总的大纲或将成为参考。这份大纲规定“收到紧急地震速报就中断比赛”,“若震感较强,即使没有收到速报也立即中断”。其中还规定,若预将发生较大余震和海啸或受伤人数超过10人,则暂不恢复比赛。

  东京还将组建奥运组委会,以便敲定奥运会期间地震发生时的应急措施,并最晚于2019年制定出选手和观众疏散引导计划。地震发生时,除了国际奥委会官方语言英语和法语外,还将用汉语和韩语广播地震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海航调派飞机接滞留游客回国 今日将分批次运送
下一篇:叙称将遵守化武协议 德愿为协议实施提供支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