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申奥成功令日本狂喜 邻国提醒东京勿忘历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9 10:55:5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国际奥委会7日在阿根廷投票,东京获得2020年奥运会举办权。图为日本代表团欢呼胜利。

  日本“国运”昨天以另类的方式吸引了世界眼球。

  2020年奥运会举办权在阿根廷决出结果,日本轻松获胜。“饮恨”五连败的土耳其埋怨奥委会在伊斯兰世界“错过扩大影响力的机会”,而深陷债务漩涡的西班牙人纳闷,日本到底如何将“最致命”的福岛核泄漏变成“世界同情的对象”。西方媒体给出的解释是,在政治经济充满不确定性的当下,“冒险”让位于“安全的双手”(东京申奥用语)。

  申奥成功真能让日本经济摆脱困局吗?日本《每日新闻》的质疑成了8日为“3万亿日元奥运效益”狂热的日本社会为数不多的冷静思考。“祝贺东京申奥成功。”

  韩国《首尔经济》发表社论说,日本可以有经济盘算,但如果继续无视给邻国带来痛苦的历史、隐瞒核废水持续外泄、因申奥成功而右倾化更露骨,那么东京奥运会很可能成为多数周边国家抵制的“自娱自乐游戏”。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德媒:中国游客改变没素质形象时间需要很长
下一篇:国际奥委会决定摔跤重回奥运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