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一张告知单系牢农村红白喜事“安全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8 15:03: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天柱县社学乡金山村七组村民唐万良嫁女, 开饭前出现一件新鲜事: 组长向六亲百客宣读了一份告知单, 大伙才安座入席。

  第一轮就餐的客人在席上议论新鲜,等待下轮就餐的客人则津津有味地读着组长刚贴在墙壁上的告知单:

  “温馨提示:为了您和家人以及亲朋好友的健康安全,要注意食品卫生;喝酒了请不要开车;不乘坐违法载人车辆;用电、烧火时注意防火安全······”

  原来,各地“红白喜事”集中聚客多,易引发安全事故。天柱县社学乡党委政府,为防止发生群体性聚餐引起食物中毒、交通安全等事故发生,立足乡情,从源头加强监管,增强群众安全意识,2012年以来,该乡制作《温馨提示》安全告知单,组织得力干部进村入户,给各村操办“红白喜事”户家发放“温馨提示”单,要求在操办“红白喜事” 中组织客人认真学习告知单內容,并将告知单张贴在醒目位置,让赴宴村民家喻户晓,牢记安全第一。

  告知单内容主要有食品、交通、防盗、消防等安全问题的宣传教育,语言朴实、贴近群众,深受群众一致好评。

  据乡党委书记介绍:近一两年来,社学乡 “红白喜事” 没有出现安全事故,群众食品安全和交通安全意识大大提高,“红白喜事” 群众自觉形成 “六个不”:不集体乘坐农用车,不购买过期食品、变质饮料,不乱燃放烟花爆竹, 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超载驾驶。(潘存栋)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坪地中学强施“禁烟令”狠刹“敬烟风”
下一篇:天柱烤烟移栽拉开序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