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纪委成立黔东南州首支女子办案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30 10:13: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破解涉及女性违纪案件查办的难题,施秉县纪委近日成立了黔东南州首个女子办案组。该办案组成立之后立即着手查处案件,目前已查处涉及女性违纪案件3件,共为国家挽回了经济损失近80万元。

  据介绍,近年来,由于参加国家工作的女性比例逐年增多,从事重要岗位,特别是财务岗位,女性占多数。而女性违纪违法案件呈上升趋势,传统办案队伍以及办案方法存在诸多局限性。鉴于此,施秉县根据女性身心特点,创新办案方式,在黔东南州范围内率先成立了女子办案组,主要负责查处涉及女性违纪违法案件。

  女子办案组总计有12人,人员从各委局机关、纪工委和乡镇纪委抽调,这些女组员,有一定的办案经验,业务能力比较强,有的擅长侦查,从大量的资料中能排查中证据和线索;有的掌握攻心技巧,擅长审讯……所有女子办案组的组员,均被列入了施秉县办案人才库,并享受相应的人才政策待遇。

  女子办案组由县纪委书记任组长,下设4个办案工作小组,每个工作小组都有具体的分工和明确的工作职责。而为了避免在办案中出现滥用职权等情况,施秉县纪委还组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对女子办案组进行监督。

  施秉县纪委副书记廖忠平说,女子办案组建立之后,对“涉女”的案件的侦办确实取得了一些突破,主要原因是办案人员与嫌疑人都是女性,交流起来涉及隐私时就不会难于启齿,沟通相对畅通。(杨仁海 记者 罗茜)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施秉建设美丽乡村 综合整治农村环境扮靓小康寨
下一篇:施秉县三举措打造诚信计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