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发现成片异形玉叶金花 属国家一级保护植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16 09:44:16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异形玉叶金花,曾被科考专家认为在贵州存量不足60株。近日,榕江县都柳江畔发现大片异形玉叶金花。

  据专家介绍,异形玉叶金花属茜草科玉叶金花属,是一种美丽而奇特的攀援灌木,具有药用价值。1936年,植物学家在广西大瑶山首次发现。前些年,有植物工作者在贵州省黔东南、黔南考察时,发现有零星分布。当时有科考文章称:“异形玉叶金花在贵州分布区面积约200公顷,总株数不超过60 株。”

  今年6月初,榕江县一干部在都柳江中游榕江段考察时,1天之内发现了上千株异形玉叶金花。后经榕江林业局高级工程师潘盛荣确认,该植株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异形玉叶金花。

  潘盛荣介绍,异形玉叶金花对生存环境的要求是:“红黄壤深厚而湿润,排水良好,阳光充足,年均温度18度左右,年降雨量1300毫米左右,PH值5.5左右。”这些条件都柳江中游均满足。

  截至目前,专家已在都柳江榕江段海拔200米至500米之间的缓坡灌丛中,发现了大片异形玉叶金花,由从江县停洞镇开始,一直到榕江与三都县交界的榕江兴华水族乡。

  专家称该发现将修改我省植物分布图谱。由于异形玉叶金花植被一旦被破坏就很难再生,目前榕江县相关部门已着手开始保护工作。(朱法智 本报记者 杨颍博)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榕江县10年放流生态鱼苗近600万尾(组图)
下一篇:非法回收拆解报废摩托 榕江一无证回收点被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