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母亲三年绣出《清明上河图》 为女儿凑学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0 11:02: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最近,家住榕江的吴芳菊完成了她的十字绣巨制作品《清明上河图》。吴芳菊说,这幅图是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女儿准备的,女儿上大学的费用,就指望它了。

  据介绍,吴芳菊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丈夫是下岗工人,夫妻俩膝下有一对儿女,其中女儿小红是老大,今年将参加高考,儿子则刚上小学。

  平日里,吴芳菊在家干农活,照顾孩子,丈夫则常年在外当伐木工人,一家四口的日子过得很艰辛。三年前,这个家又遭遇不幸,吴芳菊的丈夫在山场中伐木时,被别人伐倒的大树压断右肩骨,右手失去知觉,如此一来,一家人的日子就更艰难了。

  丈夫遭难后,女儿正好考上高中,因为她成绩不错,将来定能考上大学。若考上之后,拿什么供她念呢?每每想起这个问题,吴芳菊就发愁。

  不久,她在朋友的带动下,学会了做十字绣。有一回,她受绣品店和客人的委托完成了几幅作品,挣了一些钱,这让她看到了一丝希望。她决定在女儿毕业之前完成巨制作品≪清明上河图≫。“我相信只要绣得好,品质过关就能卖出好价钱。”吴芳菊说。

  从此之后,在做农活和照顾家小之余,她就一头扑在了十字绣上,常常绣到深夜。吴芳菊的女儿小红告诉记者,有一次,她从梦中醒来,发现母亲还在挑灯夜战,便劝她早点休息。“当时母亲应了一声说,马上就去睡。我还信以为真。”小红说,但到了凌晨三点,她再次醒来时,母亲仍然在忙碌。

  为了这幅十字绣作品,吴芳菊身体消瘦了许多,经常念叨说肩腰酸痛,头昏眼花。经过三年的努力,一幅长达6.5米,宽0.55米的巨幅十字绣出炉了。图中的人物与原作一般神态各异,栩栩如生。

  作品完成了,接下来就是出售的问题。吴芳菊告诉记者,她目前正在寻找买家,不过这还有点难,“也许就像人们所说的那样,讲缘分吧”。至于卖多少钱,吴芳菊也还没想好。“我也不贪多,够我女儿上大学就可以了。”吴芳菊说。(罗光湖 记者 罗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榕江县纪委监察局全体干部沉心“照镜子”、查改“正衣冠”
下一篇:榕江着力抓好应急管理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