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58名“种子教师”北师大结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05 14:42: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麻江县中小学、幼儿园“种子教师”(骨干教师)在北京师范大学经过7天的研修学习,于8月3日下午顺利结业,学员们从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吴圣谷手中接过了蓝色的结业证书时,心中倍感激动与自豪。

  七天里,学员们克服了北京的高温天气,十分珍惜这难得的机遇,白天认真听名师们讲课,认真记笔记;晚上熬更守夜撰写心得体会。其中,被麻江教育网采用学员心得体会稿78篇,约6万字。

  研修中,学员们无论在理论上,或是教育、教学、教研、学校管理等方面上,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在大学里倾听名师讲课是一种幸福,我把自己的收获和体会写出来通过麻江教育网这一平台发出来供大家分享,更是一种快乐!” 鄞州向阳小学韦庆凤老师说。

  “在北京师范大学里,我第一次听到了‘老师’称谓的又一代名词‘活菩萨’。这是胡定荣教授在专题讲座《如何基于学情分析构建有效的教学模式?》中,给教师职业的新定位和高度评价。联系自己平时的工作,每当看到班级里孩子们生病了,吃饭不香了,衣服穿少了,热了……我们得过问,得管。胡定荣教授对老师职业的又一称谓非常结合实际。”宣威小学吴昀老师骄傲的说。

  “游戏比你会说话。游戏,是人类乃至所有动物最喜欢最常用和最基本的学习途径,也是现实快乐学习、寓教于乐的最佳途径。”杏山中学王妩老师在精彩回忆陈飞星博士的讲课。

  据了解,麻江县近几年把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作为改变教育命运、提高教学质量的突破口,先后投入近1000万元分批分层将教师送到西南大学、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清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参加各类培训,促进了教师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教学质量跻身全州前列。(彭德华)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将全面公开
下一篇:麻江县:出台奖励办法稳定普通高中优质生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