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供销合作平台助推农业产业化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1 15:38: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眼下正是草莓成熟采摘的时节,一颗颗硕大可口的草莓甚是让人喜爱。然而,您所看到的这片“红宝石”似的草莓,它们的育苗和成长离不开麻江县供销社的助力扶持。

  王朝荣是下司镇长江村海拔组的村民,这个只有初中文化的农村庄稼汉,12年来一直发展草莓育苗,现已成立了“黔东南第一草莓育苗基地”、“麻江县下司草莓专业技术协会”,王朝荣说,草莓育苗基地和专业技术协会的成立,经历了不少困难。

  “开始起步之间,相当的困难,肥料、资金方面就去贷款,一时间也贷不了那么多,后来认识了县供销社、农资公司,他们对我的这个基地很重视,在我困难的时候,资金不足的时候,他们股金这边也在支持我们,化肥这方面也在支持, 所以有了县供销社和农资公司,在我发展这方面给我带来了很大的作用。”王朝荣对记者说道。

  原来,县供销社专门有相应的扶持政策,利用下属的社员股金合作社和农资专业合作社为平台,为像王朝荣这样的想发展农业产业化,却没有资金支撑、没有技术扶持的农民,提供优质农资和资金扶持,以此拓宽他们的发展平台。

  麻江县供销社主任江建国:到目前为止,我们麻江县供销社下属的农资专业合作社,已经为我们社的各类合作经济组织供应了优质的农用物资,化肥有5000余吨,那么我们麻江供销合作社下属的股金专业合作社为各类合作经济组织扶持资金有500余万元。

  目前,全县有80户种植户、15户养殖户、10家专业合作社、17个下属协会得到了县供销社的扶持,县供销社还将对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完善其内部管理,不断探索供销社与农民专业合作社紧密合作的方法和途径,助推农业实现产业化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采取“建基地、联农户、闯市场”的这个要求,来积极为我县的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作一些事,我们将按照中央的要求,积极打造、改造自我、为农服务的这个功能,为我县的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江建国说道。(文顺飚)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麻江惊爆:新型电动滑翔伞在天空做广告(图)
下一篇:"微爱助学":新媒体搭建一对一爱心帮扶桥梁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