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鸡鸠水库建设如火如荼 可解决雷山凯里两地城区用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17 10:35: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笔者在雷山县鸡鸠水库建设工地上看到十几辆挖掘机挥臂挖土,十几辆工程车来回穿梭,好一派繁忙景象。

  据悉,总投资5.79亿元和大坝度汛高程916.5米的雷山县鸡鸠水库在今年2月12日正式动工建设以来,工程建设如火如荼,工程建设顺利推进,进展可喜。



  目前,“三通一平”、施工营地建设已完成,总长为307.8米的导流洞已于7月22日贯通,并完成底板混凝土浇筑,边墙浇筑2000米;完成左右坝肩及溢洪道开挖25万余方、料场覆盖层揭露17万余方;砂石料系统基础已完成正进行设备安装;拌合楼系统已建成投入运行。计划10月底实现下河截流建设任务。

  该工程是雷山县历史上投资和建设规模之最,水库建成后可解决雷山县城区和凯里市主城区15.14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需求,有效解决下游2630亩农田灌溉用水。同时对于提高居民生产生活水平、改善生态环境、推动区域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李忠泽)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雷山对县域公益性水利工程实行物管化管理
下一篇:雷山前三个季度旅游收入突破29亿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