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向在粤“随读”农民工子女宣讲返乡就读政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27 13:44: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雷山县民族中学、雷山一中、雷山二中、雷山三中选派教师赴广州向在粤“随读”农民工子女宣讲返乡就读政策,受到农民工及其“随读”子女的热烈欢迎。

  据悉,雷山县有部分农民工子女随父母在省外务工就读,他们有的虽然进入当地公办学校就读,但因户籍等原因,没有享受到国家义务教育免交学费优惠政策,还要交昂贵的“外片费”;大部分进入当地农民工私立民办学校,学费书费食宿费更加高昂,平添了经济负担;根据相关高考政策,他们还要返回原籍参加高考,课本的差异,环境的陌生,文化的隔膜,对他们学业进步和身心发展都有影响。为此,贵州大学“以文化促进农民工子女可持续教育”项目组和广州苗乡亲友联谊会发起联办 “广东省苗族农民工随读子女返乡入读雷山县各中学政策沟通会”这一惠泽农民工子女就读的公益活动。

  贵州大学杨仁厚副院长、张晓教授、贵州省文联张寒梅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张兆和教授、雷山县人大主任刘光信、雷山苗学会秘书长唐千武、雷山县城中学校领导、广州苗乡会会长金华荣、石阳慧、李绍权、雷山籍在粤工作人员、农民工及其随读子女480余人参加了这一活动。(余国德)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望丰乡获集团帮扶1000万元促“减贫摘帽”步伐
下一篇:黔东南州作协作家到雷山辅导中学生文学创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