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交警“五道防线”预防交通事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9 13:55: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全力构筑“五道防线”、全力确保春季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构筑源头管理防线,打牢事故预防基础。该县交警大队从加强车辆管理入手,重点加大客运车辆管理力度,通过召开客运企业负责交通安全打招呼专题会议、召开客运驾驶人员安全例会、定期对照检查交通安全责任书落实情况,督促企业管理人员、车主、驾驶员做好车辆安全日检和车辆养护,坚决杜绝带“病”车上路行驶等方式,从源头上把好事故预防关。

  构筑宣传教育防线,打牢群众思想基础。该大队结合“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以辖区中小学校、企业、单位、沿线村镇为重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采用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电视专题片,发放宣传资料,召开座谈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构筑隐患排查防线,打牢道路安全基础。该县针对春季雨水多造成水毁路面增加等气候多变的特点,积极联合交通、安监等部门对辖区道路隐患点和辖区客运企业内部存在的安全管理漏洞进行全面仔细排查,对查出危险路段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对客运企业内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薄弱环节而造成今年以来客运车辆超员现象突出等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进行限期整顿,增强企业管理人员和驾驶员队伍的安全法律意识。

  构筑路面管控防线,打牢安全畅通基础。该大队对针各乡镇存在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积极与各乡镇派出所抽派的优势警力,采取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涉牌涉证、酒后驾车、超速超载、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决不姑息。

  构筑天气预警防线,掌控路面通行信息。该大队民警主动与气象部门、公路部门联络,实施信息资源共享,恶劣天气条件下交通管理应急工作预案,加强对大风降雨等恶劣天气道路交通事故易发路段的监控力度,切实做好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张希才 王兴武)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农机部门为325台农机“体检”(图)
下一篇:雷山对科任教师进行大“阅兵”(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