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2014年经济责任审计联席工作会议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1 13:40: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3月6日,雷山县2014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县纪委、县监察局、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国资办、县审计局六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侯美彪和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杨艳到会场指导工作。会议由县审计局局长董承华同志主持。

  会上,县经责办主任杨晓芳通报了201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4年工作作出了计划。2013年共完成三个部门和一个乡镇共4个单位的主要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审计资金总额28,238.96万元,查出违规行为资金72.93万元,管理不规范资金3,363.85万元,收缴财政资金 28.00万元。

  联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县审计局201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从加强成员单位之间协调配合、项目计划管理、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下步如何开展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了探讨。会议明确了2014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点,初步拟定审计项目4个。

  会上,侯美彪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经济责任审计是健全干部监督管理体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是提高领导干部执政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的客观需要。开展经济责任审计,要与上级关于厉行节约的精神统一起来,重点对部门和乡镇 “三公”经费支出、损失浪费等情况进行监督,不断强化部门领导绩效评价,并做好“三个结合”:一是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与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通过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不断促进领导干部自觉勤政廉政,增强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廉政意识;二是要将审计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相结合。通过经济责任审计,客观评价领导干部任期内绩效情况,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将审计情况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依据之一;三是经济责任审计要与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要加强审计力度,督促被审计单位增强“为民、务实、清廉”意识,特别要加强对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该兑现给群众的补贴一定要及时兑现,该实施的项目一定要及时组织实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会上,杨艳部长还就经济责任审计成果与领导干部任用如何结合运用,如何提高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如何通过审计促进单位规范财务管理和建立健全财务内控制度等方面作了重要强调。

  通过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统一了思想,达到了共识,明确了下一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李胜祥)

责任编辑:许世芳【收藏】
上一篇:雷山出台关爱留守儿童方案 务工人员称可安心出门
下一篇:远程广播响 山村面貌新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