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3年间 雷山获央视直播28场 录播126次(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14 09:50: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笔者从雷山宣传部获悉,2011—2014年,雷山县连续争取中央电视台到该县进行各种直播达28场,各频道播出新闻或专题达126次。

  2011年1月29日至2月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在西江苗寨直播“苗寨过大年”12场,插播4场。直播内容为:郎德苗寨十二道拦路酒、记者体验西江千户苗寨迎新年、醉美西江千户苗寨、老唐家的长桌宴、千户苗寨糍粑飘香、品味苗寨美味菜肴、苗寨斗牛迎新年、苗寨新春长桌宴准备、苗寨歌舞迎新春、新春长桌宴。此外,中央电视台春节特别节目《苗寨过大年》2月1日晚间《新闻联播》播出。

  2012年3月16日上午八点、十点和下午五点中央电视台直播三场西江春耕。直播内容为:当地苗族寨老、活路头以及群众开展田间祭祀、分稻秧鱼和黄牛耕田。3月17日上午八点举行第四场直播——苗族同胞整理秧田。

  2012年11月11日上午十点和下午三点,央视13频道分别直播西江火红的旅游景观两次。

  2014年1月29日—2月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和新闻外语频道再次直播“西江苗寨过大年”10场,直播内容为:长桌宴2场、捉鱼抢财闹新春2场、黏黏的年味-打糍粑2场、帖苗语对联2场、笙歌鼓舞庆新年1场、沸腾的西江之夜1场,插播4场。


2月1日西江千户苗寨的直播现场 李林 李雪摄

图为央视新闻直播间对西江苗寨过大年的视频截图

  此外,雷山县2011年在央视各频道播出专题和新闻37次,2012年在央视各频道播出专题和新闻39次,2013年在央视各频道播出专题和新闻31次,2014年截至2月12日在央视各频道播出专题和新闻19次(含春节直播)。

  2014年1月30日下午18时,通过外语新闻频道和新闻直播间直播的长桌宴,壮观的场面以及诱人的美食,引发广大旅游爱好者的关注,致使1月31日和2月1日,慕名前来西江体验苗寨过大年游客明显增多。据旅游部门统计,2月1日,进入西江旅游的游客达3万多人次,通过现场采访发现,近6成的游客都是通过看电视或是通过网上看到西江苗寨过大年的壮观场景而纷至沓来。截止2月6日,春节小长假,该县接待游客27.4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7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0.38%和41.48%,其中,西江春节期间接待游客12.2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2亿元元,创历史新高。同时,通过央视直播西江平台,辐射带动了黔东南州周边景区景点的旅游红火。(李 雪)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品牌与资源相结合“美丽乡村”助推旅游发展
下一篇:销售不合格贵金属饰品工商依法查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