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刘俊:传统融合创新的书法受好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12 14:12:53  来源:  

  

著名书法家刘俊(右)向刘瀚锴先生赠送书法作品《中国梦》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记者:许顺喜 摄影:聂伟丞)报道,著名书法家刘俊,以其独特的艺术风格和深厚的艺术功底赢得当今书画艺术界的一致公认和好评。

  


著名书法家刘俊书法作品

  


著名书法家刘俊书法作品

  近日,刘俊先生又有很多新作问世,他专门带了很多新作请我国著名社会活动家、文化活动家、央视著名主持人毕福剑外事助理刘瀚锴先生欣赏。瀚锴先生仔细观看后曾给出这样的评价:“纵观刘俊书法,给人的第一印象首先是美,其次就是雅俗共赏。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刘俊先生刻苦钻研,用心做学问,潜心搞艺术。刘俊的话语不多,但表露出来的每一句话都是非常淳朴,没有半点的虚伪。”

  


著名书法家刘俊书法作品

  


著名书法家刘俊书法作品

  通过翻阅刘俊新作,记者不难看出,刘俊的书法功底和多年来对书法艺术的热爱。都源于我国著名国画大家娄师白、著名书法家刘炳森、欧阳中石等先生的谆谆教诲。在原有传统书法的基础上,刘俊先生经过多年的潜心学习和研究,最后综合吸收,形成了具有独特刘氏风格和韵味的写意书法。写意书法是刘俊先生的独创。懂书法的人喜爱,喜爱他的书法功底扎实、深厚,用笔出神入化;不懂书法的人喜爱,喜爱他的书法作品言简意赅、亦字亦画,并且充满着诗情画意。

  


著名书法家刘俊书法作品

  当记者问及瀚锴先生如何评价传统融合创新的书法时?刘瀚锴说:“刘俊先生的书法是把传统意义上的书法和绘画相结合,在创作中着重写意,采用独特的手法表达出文字的本意,在形似中更创造出神似。他的书法作品以一种创造性的书法艺术实践,开辟了全新的审美境界,承载了一种前所未有的人文精神和时代内涵,而且以自己的丰富实践为这种表现和演绎找到了一种新的笔墨语言。他的这种创造性的艺术实践,开辟了一种新的技法体系和风格模式,是在继承传统基础上的变革,而这种变革又是符合历史和艺术发展规律的,具有原创性和极高的欣赏价值。刘俊书法的原创性并非摒弃前人,另起炉灶,而是在继承传统基础上的大胆改革和艺术创新。”

  


著名书法家刘俊书法作品

  刘俊先生的很多作品,例如现在刚刚创作的的《中国梦》三个苍劲有力的大字笔墨流畅、字正腔圆,原先创作的《爱》《马》《佛》《和》《精气神》等也都神形兼备,并且获得了国家的专利。他的很多优秀作品不仅在国内外重要场所进行展览而且还被国内外众多的党、政、军界的领导和藏家们收藏,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龚心瀚,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毕福剑,白俄罗斯共和国前副总理、现任驻华大使维克多·布里亚,资深外交官伊戈尔·巴巴克,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优秀教师紫萱(芭比娃娃)等都对刘俊先生的书法作品给予了极高评价和充分肯定。国内外多家电视台、广播电台以及众多的报刊杂志、网络媒体等,对刘俊先生的写意作品都进行了大量的宣传和报道。

  


著名书法家刘俊书法作品

  历史上任何一种经典艺术都不是凭空出现的,而有着历历可寻的师承关系。与原创性同样重要的还有它的开掘价值。许多有原创性的作品由于不符合时代、不符合潮流等原因,其开掘价值和发展空间不大,因而难以成为后人参考的经典。而刘俊先生的书法不管是在用笔的基础上,还是创新的思维方式上都是有其开掘的空间,最终作为经典艺术流传千古。(记者:许顺喜摄影:聂伟丞 )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首届家居建材博览会 9月13-14日“撼”全城
下一篇:日日顺家居服务荣膺全国工商联家居电商专委会副会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