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家中配套净水及水质实时监测设备,你怎么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15 17:24: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家中配套净水及水质实时监测设备,你怎么看?

  

 

  4月10日17时至11日凌晨2时,兰州市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检测发现,其出厂自来水中苯含量高达118微克/升~200微克/升,超出国家限值(10微克/升)20倍。

  苯超标为何到如此严重的程度才被发现?

  

 

  2012年7月1日,我国自来水新国标——《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强制执行,我国自来水水质指标由35项提高到106项,与世界先进国家的水质标准直接接轨,而苯正是其中新增的一项指标。

  然而,“即使是省会城市,也只能做到40多项。”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指出。而一位自来水厂的内部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我国很多大型的自来水厂其实只有简单的几项检测仪器,自来水厂内部监测能力不足在业内早就是心照不宣的事情。

  

 

  “自来水厂的检测水平和监测能力必须要得到提高。”对于兰州的水源污染事件,长期从事水体监测的长江科学院副院长陈进很是关注,在接受《中国科学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与污染源日趋复杂相比,目前国内大部分自来水厂监测能力仍显不足,检测仪器设备非常落后。

  国内自来水厂检测能力不足既成事实,是抢购矿泉水还是配套净水及水质实时监测设备,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净水新概念,专家提醒关注水中PM2.5
下一篇:海尔整体衣柜2014年全国招商加盟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