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如意云路由:路由器安全应重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07 16:20:53  来源:聚焦北京网新闻频道  


  3月5日 网银被盗?个人信息泄露?自动弹出的广告太多?上网卡,上网慢?还以为这是手机电脑中病毒的标志?NO!这也可能是你的路由器被劫持了!!!

  安全公司Team Cymru周一发布报告,表示全球有30万台路由器设备被黑,被黑之后,用户DNS会被改为 5.45.75.11 和 5.45.76.36。通过被黑路由器访问网页,可能会被劫持到恶意网站,银行密码等安全信息也可能被盗。

  目前被黑设备主要分布在越南、印度、意大利、泰国、哥伦比亚等国。地图如下:

  安全起见,大家可以查看一下自己的 DNS 地址,如果没被篡改为上述 IP 地址便表示路由器是安全的。

  路由器相当于家庭的网关,所有的数据首先都会先传输到路由器,一旦路由器被黑客控制,你所有信息将被黑客掌握。

  如意云路由高级研发工程师袁立非表示,“对于普通用户来说,路由器被攻击最常见的表现就是打开一些常用的网站,内容会变成《星光大道》、《中国好声音》等一些中奖欺诈的网页。其网站域名与真正的官网相差无几,界面上也与官网极其相似,当网民访问这些恶意网页之后,恶意程序会自动执行,使得用户上当受骗,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专家表示,及时更新固件防止路由器被黑的最有效办法。

  如意云路由作为智能路由探索者,非常重视路由器安全,在系统软件层面提供有效主动防御机制。传统路由器售出后,路由器自带系统基本不会再升级更新,即使在官网有新的固件包,一般的用户也没有升级路由系统的概念。如意云路由引入了最新操作系统概念,基于此前3年多的路由器内核开发经验,选取OpenWRT开源系统,开发出国内最稳定的路由器操作系统Xrouter,并保持每月两次的更新速度,能有效防御非法劫持等安全漏洞。袁立非还透露,如意云已与国内知名安全厂商达成初步合作,为路由器提供最专业的防钓鱼、防劫持等安全防护。

  此外,如意云路由的手机端软件小云xCloud可以在手机上远程管理你的路由器。可以随时随地修改上网密码、踢掉蹭网者,为你打造绿色健康的上网环境。

  对于用户如何防范日益严重的路由器劫持安全问题,安全专家向网友建议,“路由器买回来的时候要更换初始口令和密码,并经常更改。公共场所的wifi要谨慎使用,尽量不要用公共wifi使用网银支付等功能。电脑弹出广告以及不明链接不要乱点。此外,路由器的固件要经常升级。云路由在你登录路由管理界面时就会提醒你有新固件需要升级。”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2014智能路由大盘点 硬件大战打响
下一篇:海尔净水PIY解决方案盛大开启!你的净水,由你创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