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芳芳:三十岁,送自己一份心灵鸡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4 16:00:59  来源:  

  还记得芳芳吗?就是写《奋斗的青春》的亦庄青年,她又在写第二本书了。”网上传来《奋斗的青春》作者孙希芳又写新作的消息,引起网友热议。近日,此消息得到她本人的证实。“每个人都有梦想,我一直就有一个写作梦,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我鼓足勇气圆了我的写作梦,体验到个中乐趣我决定写第二本书。”芳芳坦言,正是写作梦想的激励成为指导她的明灯,给予她前进的勇气,她才能在写作的路上一步一个脚印,阔步前行。

  明灯

  来自梦想的激励

  芳芳到北京市开发区就业不久,就喜欢上了这个生机勃勃文化氛围浓厚的地方,也因此养成一个习惯,每天上班前总要浏览一下关于生活和心情的各大论坛网站,并热衷于逛各大书城淘书,北京的人文气息以及阅读所带来的文化沉淀让芳芳的生活变得充实而饱满。在网上,越来越吸引她的是北京人的一幅幅书画摄影作品。

  “看着别人出了好作品、好节目,恨不能自己也马上秀一下。”从骨子里向往文化艺术的芳芳受到触动后,决定开始行动,用脚踏实地的干劲实现自己的写作梦想。

  第一本书《奋斗的青春》于去年上市,走进北京亦庄人的视线,这本书以日志的形式,记录着身为80后的她在大学毕业后坎坷谋生的经历、经验,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前阵子因为工作的事,心情不好,看了你的书让我振作起来。”芳芳收到很多读者来信,为此还专门腾出一个衣柜来存放。

  这本书拉近了芳芳与文化名人的距离,同时收到了他们送来的礼物,书法家赠送的对联、雕刻家送来的印章等等。这也激励着她在写作道路上继续前行,7月份她决定写第二本书《女人三十》。

  初衷

  有些心里话想跟大家说说

  在2013年,在迈进30岁的大关前,芳芳不仅收获了写作上初步的成功,也收获了一段美满婚姻,更开心的是有了身孕,不久的将来就要做妈妈啦。

  婚姻将她带入到人生新阶段,从职场上的拼搏奋斗、阔步前行带入到相夫教子、柴米油盐的家庭生活,角色也由孑然一身的女孩儿,转变成妻子、儿媳、妈妈。面对新的人生阶段,她选择以《女人三十》这本书为媒介,把心里话以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奋斗的青春》由日志整合而成,《女人三十》也是经过长期酝酿后写出的一篇长日志。文风也不再像《奋斗的青春》那样激情似火、迷茫的追寻,更多的是工作、婚姻生活、人际关系稳定后,寻求新的突破,展现了一种沉淀之美。

  内容上主要书写如何孝敬父母;如何与爱人配合,做好彼此的另一半;如何在孩子面前循循善诱、谆谆教导成为慈母;如何在繁忙的家庭生活、工作生活中挤出时间,维系知心朋友,在这种种因素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平衡。

  创作

  妇唱夫随生活添温馨

  “写这本书比写上一本书辛苦多了。”正如芳芳所说,如今芳芳已经怀胎8个月,前两个月还能每天熬夜到凌晨赶稿子,最近越来越嗜睡而且挺着肚子写稿子也不方便。在解决这个问题上,显示出了芳芳夫妻的恩爱。

  这段日子下班后,到芳芳家串门就会发现这样一幕,当芳芳灵机一动,将下文娓娓道来时,老公便迅速敲击着键盘记录着。“写书是她的愿望,我得全力协助,这叫妇唱夫随!”芳芳的老公不无幽默得说。

  “希望看了这本书后,年轻读者看清前方的路而不迷茫、同龄读者能丰富自己的生活、年老读者能找回当初的美好记忆。”芳芳说。

  什么时候能看上这本书呢?芳芳告诉笔者,书的整体架构已经搭起来,内容也已经写完一多半,预计在2014年就能与读者见面。

责任编辑:戴正国【收藏】
上一篇:方舟子指360浏览器上传用户隐患 周鸿祎造谣被判败诉
下一篇:“2014海峡两岸和谐之声书画交流茶话会”于龙山时尚中心举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