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节能减排效果明显 斯宝亚创电采暖器助力北京煤改电项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3 18:05:09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讯:刚刚过去的2013年,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又有4.4万户平房居民通过“煤改电”工程改造用上了电采暖,摆脱了既不环保又存在安全隐患的小煤炉。至此,历时13年的北京市核心区“煤改电”工程总体完成。

  燃煤污染是造成北京空气污染的第二大因素,通过“煤改电”实现城市核心区无煤化,对改善居民生活条件、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空气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北京市“煤改电”工程于2001年开始试点,2003年正式推出,截止到2013年底,13年间共有26.4万户北京居民用电采暖替代了小煤炉。这项工程的社会效应和环保效应非常明显。以一年户均燃烧1吨煤计算,“煤改电”每年减少排放二氧化碳69万吨、二氧化硫224万公斤、氮氧化物195万公斤,对改善空气质量、减霾治污,发挥出了积极作用,同时也降低了煤气中毒的概率。

  “煤改电”工程由北京市环保局牵头,从技术、产品性能和价格等方面,经过招标等层层严格筛选,先后确定了德国斯宝亚创、北京联众为民等7家电采暖设备品牌参与这项工程。其中,斯宝亚创的电采暖器广受好评。据了解,斯宝亚创在北京主城区的“煤改电”项目中,积累了超过5年的合作经验,共销售了近5000台电采暖器,在此过程中,斯宝亚创因产品维修率最低而被誉为“品质最好的电采暖器品牌”。

  德国斯宝亚创始创于1924年,以近90年的悠久历史闻名,独创多项业内领先专业技术,获得德国Reddot Award红点奖、德国权威的“Design Plus”奖等多项奖项,为全球超过2000万用户提供安全、节能、环保、高品质的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每一项产品的设计使用寿命均为10-15年。

  作为唯一一家拥有动态式储能式电采暖设备的厂家,与另外6个品牌比起来,斯宝亚创的产品线更为全面。据了解,储能式电采暖设备有静态式和动态式2种,目前市面上的产品基本都是不能控温的静态式,这种采暖器只能调节热量放大放小,如果调节不当,可能会出现下午两三点就热量不够的情况,而动态式则可精确控温,确保一直到晚上都有热量放出。

  同时,斯宝亚创先进的技术和品质使得其电采暖系统在经济方面的优势也非常明显。其产品利用高效储能技术,将晚间低谷电以热能的形式储存起来,等到白天用电高峰时段,再释放已储存的热能来取暖,也就是说,用9小时的低谷电能,可维持其余15小时的取暖,这种取暖方式极为经济划算。

  以1间20平方米的平房为例,燃煤取暖一个冬天最少要1200块蜂窝煤,以一块蜂窝煤1.5元计算,大约花费1800元。而从西城区已经组织完成的历次煤改电工程情况来看,以平均每户2间房30平方米为例,2间房安装2台3.2千瓦的斯宝亚创电采暖器,共计6.4千瓦,每晚21:00-早6:00期间加热9小时,每小时耗电6.4度,在低谷电价时段每度电0.3元,每天采暖费约为17.28元,一个采暖季以150天计算,总共花费2592元,如果居民选择了每度0.2元的补贴,每户平均花费864元左右,比烧煤节省了近1000元。

  斯宝亚创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北京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到2015年,北京市城市核心区将实现无煤化,到2017年还将完成20万农户电采暖改造任务。斯宝亚创将继续积极参与北京的“煤改电”项目,为改善北京市民生活条件、减少污染物排放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戴正国【收藏】
上一篇:加元贬值 投资移民加拿大最佳时机到来
下一篇:玫瑰之约情系腕间 天梭粉彩系列2014情人节特别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