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质监局强力推进节能减排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10 09:15: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州关于节能减排工作要求,黔东南州质监局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强力推动资源计量监管、能源计量审查、工业锅炉能效测试、燃煤锅炉淘汰等工作,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一是加强取排水资源计量监管。加大重点取水排水企业计量监督检查,保证量值准确,节约水能资源。今年检查全州重点取水排水企业105家,对存在未安装取排水计量设施、计量设施未经检定或超期未检使用问题的21家企业责令限期整改。

  二是加强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对全州列入国家“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的32家重点用能企业签订《能源计量工作责任书》,依照JJF1356-2012《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规范》,采取察看生产流程、核对资料等形式进行能源计量审查。除停产外,目前已对我州水泥、电力、冶金等行业的17家重点用能单位进行了能源计量审查。

  三是开展工业锅炉能效测试工作。深入开展工业锅炉能效测试,全面采集工业锅炉所有数据,加强锅炉节能环保改造,推广高效节能环保锅炉,加强锅炉运行人员节能环保知识培训,推进燃料结构优化调整,燃煤锅炉不得直接燃用高硫高灰份的原煤,推广使用生物质燃料、天然气、油、水煤浆。目前已对14台10蒸吨以上工业锅炉进行了能效测试。

  四是开展燃煤锅炉节能减排攻坚战。根据省政府今年下达给我州淘汰燃煤锅炉任务为46蒸吨,黔东南州质监局会同发改、工信、环保、财政等部门对全州现有燃煤锅炉进行全面普查分析,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并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燃煤锅炉节能环保综合提升工程的实施意见》。今年已完成淘汰燃煤锅炉27台90.05蒸吨,达到省级下达任务指标的195.76%,超额完成2015年燃煤锅炉淘汰任务。其中:拆除报废燃煤锅炉17台,68.05蒸吨;淘汰落后产能同步淘汰自用锅炉1台,2蒸吨;实施煤改生物质燃料改造燃煤锅炉9台,19蒸吨。通过关停、拆除方式淘汰的锅炉及时报废,采取解体、破坏等去功能化处理,杜绝锅炉重新启用和进入市场。(蒋文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政府主导 有为有位——黔东南电子商务发展综述
下一篇:州邮政分公司举办“世界邮政日”纪念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