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应用分发增长乏力 360手机卫士诱装“安全市场”App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0 15:45:40  来源:  

  近日,大量用户在微博等社交网站中曝光360手机卫士的“诱骗”行为。据不少用户反映,360手机卫士近期以“更新”为理由,诱导用户安装360安全市场。

  据网友的微博显示,当用户在手机通知栏接到360手机卫士的升级提醒后,点击却发现这一升级提醒实际是360安全市场的升级提醒。进一步剖析,用户本身没有安装360安全市场,但功能按钮只有一个“现在升级”。可见,360为了达到诱导用户安装目的,还将“下载应用”按钮变成了“现在升级”按钮,让用户误以为是对手机中已经安装的应用进行升级,此做法对用户的误导性极强。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360此举或与其在应用分发市场发展停滞有关。知名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EnfoDesk易观智库发布的《2013年第3季度中国移动应用分发市场监测报告》显示,2013年Q3中国移动应用分发量达180亿次,其中,百度系分发平台以40.6%的市场份额高居榜首,相较排名第二的360系分发平台(24.8%)及排名第三的豌豆荚(12.4%),领先优势十分明显。面对百度业已形成的压倒性优势,360不顾用户体验肆意诱导用户安装,或是为快速提升移动端业绩而执行的一次“下策”。

  对此,微博达人“那片曾经湛蓝的海”在微博中公开向360手机卫士呼吁,请不要再以360安全卫士更新的名义,提示安装所谓的安全市场,尤其是反复的提示安装。好应用稍微推广即可,如此反复骚扰式的提醒只会令你们失去更多用户的信任。

  360诱导用户安装其软件的行为也由来已久。据了解,2012年8月,360安全卫士发布一款名为KB360018的“高危漏洞补丁”。大量用户在安装后发现,KB360018并非微软发布,而是360安全浏览器强制安装包。用户按照提示进行升级后,即被强制安装360浏览器。

  业内人士指出,奇虎360扩大其产品市场占有率的方法一直都非常简单粗暴,即利用360安全防护类软件的庞大装机量和对用户系统的底层权限控制,不顾用户体验及安全隐患,肆意进行诸如此类的误导,从而达到为其转化商业利益的目的。

责任编辑:戴正国【收藏】
上一篇:每日经济新闻再曝360窃取隐私丑闻 网友力挺继续深挖
下一篇:360抄袭百度手机卫士 十面埋伏之下慌不择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