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圣贤教育集团走进宁夏南部山区捐赠助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5 14:34:46  来源: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记者:许顺喜 王新)报道,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由北京世华公益基金会主办、宁夏圣贤教育集团联合世华公益基金会圣贤基金承办的“放飞爱心 输送希望 大爱教育 善行天下”圆梦助学活动在宁夏全面启动,这次活动主要是捐助南部山区小学建立的爱心活动。

  “携手共进真情 情系山村小学”在草长莺飞、映山红遍的五月,由圣贤教育集团董事长李贤等一行和载着三辆拉满学习用品的捐赠车从圣贤教育集团总部出发。他们先后到隆德县陈靳乡新心小学;泾源县黄花乡上下胭小学;彭阳县孟塬乡双树村小学;孟塬乡中心小学;西吉县新平乡杨百户小学和固原回民中学,于五月底结束返回到宁夏圣贤教育集团总部,本次活动共计6天,行程1300公里。

  “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能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让他们能拥有一个快乐的儿童节,一本本图书汇成知识的海洋送给孩子们。让知识去改变他们的命运,让读书去改变他们的人生。但愿我们的善举能开启这些孩子的心智,催生他们心中的梦想。这是我们圣贤教育集团对贫困儿童的希望,也是我们的一份情感和责任。”宁夏圣贤教育集团董事长李贤接受中华志愿者杂志采访时说。

  2014年5月19日上午9时在隆德县陈靳乡新心小学,共有学生105名,捐赠书400套、书包、文具盒各150个;20日上午10时在泾源县黄花乡上下胭小学,共有127名学生,捐赠书400套,书包、文具盒各200个;上下胭小学又给圣贤教育集团授予一个牌,内容为“情系山区教育,美德扬彻华夏”,落款为泾源县黄花乡上下胭小学,二O一四年五月二十日;21日上午10:时到达彭阳县孟塬乡双树村小学,有学生23名,捐赠书100套、书包、文具盒各50个;接着11:40到孟塬乡中心小学,共有学生350名,捐赠书400套、书包、文具盒各450个;22日上午10:30分到西吉县新平乡杨百户小学,共有学生103名,捐赠书300套、书包、文具盒各150个,下午我们抵达固原回民中学,共有初中学生1500人,捐赠书400套。每到一所学校都由教育局的领导陪同,举行捐赠活动仪式,颁发图书、书包、文具盒。学校校长、学生代表、圣贤教育集团董事长分别讲话。


圣贤教育集团董事长李贤为贫困学校儿童捐助
 

  特别是5月21日上午,圣贤教育集团董事长李贤志愿者一行在彭阳县教育局副局长杨天仓的陪同下,到彭阳县孟塬乡双树村小学和孟塬乡中心小学,捐赠活动仪式由彭阳县教育局杨天仓副局长主持,孟塬乡虎永军校长致欢迎词,随后由学生代表发言,最后由圣贤教育集团董事长李贤从四个方面讲了从小学会做人将来长大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


圣贤教育集团董事长李贤在捐助仪式上发表讲话
 

  捐赠活动仪式现场,李贤先生现场用歌声点燃了350名孩子们的梦想;他用艺术的心理方法将一个“调皮”的孩子请到主席台前,使孩子激动的在全校师生面前承诺:“我要好好学习,做一个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对社会有用的人”。其实成就一个人也许就是一句话,“鼓励”是最好的“教育”方式,也是一个老师教育差生的方法,在这样的一个气氛中捐赠仪式结束了。

  中午,圣贤教育集团董事长李贤志愿者一行和同学们共进了学校的营养午餐,营养午餐计划是国家2011年10月26日国务院决定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国家按照每生每天3元,地方财政补贴1元,共计4元的标准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

  据记者了解,宁夏圣贤教育集团对宁南山区4县1市6校捐赠活动2014年5月23日捐赠活动结束。共捐助学生2207名,捐赠图书2000套,书包文具盒各1000个,6天1300多公里。


泾源县黄花乡上下胭小学为圣贤教育集团赠送牌匾以示感谢
 

  “北京世华公益基金会、圣贤教育集团联合世华公益基金会圣贤基金志愿者举办的捐赠活动让我深受感动,当国家对教育不断重视的同时,爱心人士、志愿者人士的善义、善举也不断向贫困儿童伸出援助,我感触最深的是贫困山区农村的孩子会越来越幸福。我们国家未来的教育也会越来越好。”孟塬乡虎永军校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宁夏圣贤教育集团董事长李贤最后表示,他们要把“大爱教育,善行天下,圆梦助学”活动继续做下去,充分发挥圣贤教育集团的优势。对宁夏艺术类教育的发展、支教、培训、文艺演出等形式开展互帮、互助、互学活动。促进宁夏的艺术教育不断向一个新的台阶发展,做出圣贤人的贡献!(记者:许顺喜 王新)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圆自己的“出国”梦 凯里小京州外语辅导中心与你携手出发
下一篇:陕西卫视“丝绸之路万里行”采访车队西安启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