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566名干部助力113个民族村寨小康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18 10:33: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县里又派干部到村里帮我们了!”

  随着王鑫、周岳、邵琰等5人的同步小康工作组扛着行李、带着炊具进村,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九万大山深处的翠里瑶族壮族自治乡高华瑶寨又迎来了一批驻村“领路人”。

  一批接着一批派,一茬接着一茬干。就去年,驻村干部帮助高华瑶寨理清脱贫思路,锁定以“瑶族药浴文化”这种瑶族人独有的一种沐浴方式和古老的保健方式,建成瑶族药浴文化传习基地、瑶家旅游接待点29户,发展瑶浴药材100亩、微型企业3户,实现户均月收入净增1500元,“非遗”文化产业带富了瑶寨。

  忠实务实实干兴省,同心同苦同步小康。在省委“三实三同”号角的指引下,近日,从江县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又选派566名干部到113个民族村寨当“领路人”。其中,省派干部8人,州派干部7人,县派干部99人,乡派干部226人,大学生村官113人,农村知识青年113人。

  驻村工作组的主要任务是,结合少数民族村寨推进扶贫开发,挖掘地当原生态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富矿”,引导少数民族群众通过唱歌、跳舞、传承“非遗”脱贫致富起来。主抓的重点工作是:组织农村党员加强学习,把党的民族政策,党的十八、十八大三中和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到各个苗村侗寨;实施“一村一策”精准扶贫,摸清村情,理清思路,做到帮扶干部、产业扶持、生态扶贫、社会保障、教育培训、农村危房改造等“六个到户到人”;抓好农村社会管理,深入村寨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倡导文明新风,做好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和开发;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惠民举措,成立各类产业合作社,推进农村党员创业带富“四金工程”,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

  为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县委明确素质好、能力强、熟悉民族工作的113名驻村干部作为“第一书记”,专门负责指导民族村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把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吴家辉)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从江60户优抚对象享受第二批“解四难”经费35余万元
下一篇:北京小朋友千里送爱心 支助庆云4名小学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