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翠里乡五个明确做好地质灾害防控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17 09:50: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随着汛期的来临,降雨量增加,地质灾害隐患明显增大。作为从江县地质灾害多发的乡镇,翠里乡为切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采取“五个明确”的工作措施加强对地质灾害点的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明确地质灾害地点。在全乡辖区内开展地毯式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共排查出4个地质灾害点,排查人员对排查出的隐患险情的地点进行了逐一统计并及时上报。并对每一个隐患点的位置,隐患类型,隐患程度,变化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做到了不留盲点、死角,为随时监控和采取应急措施提供了依据。

  明确监控信息人员。每一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明确一名信息员,对隐患点的变化等各方面情况实时监控。汛期实行“一日一巡查、一日一报送”工作制度,及时准确将信息上报乡政府相关责任领导

  明确抗灾应急预案。根据各地灾隐患点实际,该乡分别制定切实可行的防灾减灾应急预案,明确撤离路线,撤离点、作好大米、棉被、帐篷等救灾物资储备,明确地质灾害专用物资,禁止用于它项工作。

  明确地质灾害责任。该乡党委成立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对整个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针对该乡的4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落实乡防灾责任人4人,村防灾责任人20人,监测员20 人,气象信息员20人。形成分管领导牵头抓总、包村领导抓片、村组干部抓点,层层负责工作格局。

  明确汛期值班人员。为确保及时、准确掌握地质灾害的各项数据及变化情况,该乡实施汛期24小时值班制,一旦有险情发生,能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按照各自分工要求,组织协调有关单位,做好应急和抢险救灾工作。(刘德美)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旅游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下一篇:从江县诞生首支“德师”队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