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让青春从故乡启程——记岑巩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田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4 14:26: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一个人将自己的青春洒向广袤的热土,最感人的故事,莫过于与别人一起受苦;最伟大的工作,莫过于让别人获得幸福。田桦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让自己的青春从故乡启程,行走在汶川的路上,抵达在治病救人的路上。没有终点,永远只有起点。

  平凡岗位,做不平凡的事

  “每一次调查下来,我全身都湿透了。虽然很累,强烈的责任心告诉我不能出差错,要尽心尽力去做好。”5月29日,在采访中,田桦这样告诉笔者,“既然走上了这个岗位,集体利益总是要优先于个人利益的,该奉献的时候就要奉献,因为我是共产党员。”

  2009年9月,黔东南州第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出现在岑巩县,作为该县一名共产党员的疾控工作者田桦,为了得到准确的流行病学信息,以便制订有效的疫情控制方案,穿着密不透风的两层防护服,不顾随时都有可能被传染的危险,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与病人面对面地去搞个案调查工作。

  在控制病菌的路上行走,田桦的爱岗敬业故事很多,像一颗一颗未曾用线条串起的珍珠,金莹剔透,滚动自如。

  2012年,田桦所工作的县份思旸镇大榕村发生“6.29”大型山体滑坡自然灾害,他自告奋勇,带队前往非常危险的灾害区,日夜行走,排查各种疫情和进行各项杀菌工作,使得本次自然灾害没有发生任何传染病疫情。获得现场的领导以及村民的一致好评。为此田桦还荣获该县“6·29自然灾害救灾先进个人”的表彰。

  田桦的足迹在哪里,奉献精神就在哪里,是一种可歌可颂的爱岗敬业精神,是一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以上这些,只是田桦工作身影的短短一瞬。十余年的勤勉工作,十余年的学习进步,田桦一步一步地走向成熟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田桦实现了“从踏入医学殿堂的那天起,一定要让人自己的青春在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中闪光”的最初理想。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高考倒计时3天 考生应放松心态家长多给予鼓励
下一篇:铁路不通转走公路 凯里客车站遭乘客突然“袭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