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便民利民动真格着力解决“最后一公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3 11:12: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从江县突出问题导向,动真格着力构建便民利民工作大格局,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一是建立便民利民服务中心,推行“一站式”服务。2月17日,召开全县政务服务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乡镇便民利民服务中心建设。进一步规范县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将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纳入县政务服务中心的“绿色通道”“全程代办”,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和A、B岗轮换试点。目前,全县已有34个部门的444个项目进入县政务服务中心实行统一审批,5个部门缩短了23个项目的承诺时限,3年来共办理2.5万余件行政审批项目,实现了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间、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的目标。

  二是成立群众工作中心,构建“大调解”格局。2013年12月24日,成立从江县群众工作中心,为正科级建制,由信访局、调处办、维稳办合署入驻中心,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分别在中心设立公安调处化解室、预防职务犯罪举报室、矛盾纠纷调处法庭。变矛盾“中转站”为“终点站”, 构建“大调解”格局。同时,相应成立21个乡镇“群众工作站”和156个村(居)群众工作室,努力在群众自家门口为他们排忧解难。

  三是推进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实行“网格化”管理。将县城区原来的四个社区合并成两个社区(江东、江西社区),升格为正科级机构,属县级直管机构,配备人员编制,按照“五站一中心”完善办公条件,并已进驻办公,并着力在调解纠纷、协助维护社会治安以及就业、社保、医疗等公共服务上提高群众满意度。

  四是建立民生监督特派组,推动“纠风惠民三到户”。3月10日,向21个乡镇派出民生监督特派组,负责联系、督导乡镇纪委,加强对农村民生项目和民生资金监督,监督乡镇民主科学决策,监督政策宣传到户,监督资金算账到户,监督钱物发放到户,受理问题线索举报,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吴德军)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同追绿色梦想 共建生态从江
下一篇:从江县扎实开展水上交通安全大检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