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乌当区:开展“三找”大讨论掀起推动发展新热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7 11:15:11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7月30日下午,乌当区委三楼会议室格外热闹。在这里,乌当区委常委以及各乡镇、社区党委主要领导围绕“找问题、找差距、找目标”“三找”主题大讨论活动,结合上半年乌当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展开座谈,共谋发展。

  “尽管乡里基础设施有了很大改善,但乡村精品旅游发展不平衡、产业链条单一,旅游资源和产品互补性不强等问题仍制约着我们当前的发展。”在简单介绍完上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就后,新堡布依族乡党委书记班举明点出了乡里发展面临的困难。

  一石激起千层浪,乌当区各乡镇、社区的代表就“三找”活动纷纷发言,结合上半年地方经济发展特点展开讨论,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初步思路和方法……

  以“三找”为抓手,乌当区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大讨论活动,在全区掀起了比学赶超、推动发展的热潮——

  7月16日,乌当区“找问题、找差距、找目标”主题大讨论活动动员会召开,标志着“三找”主题大讨论活动在乌当区全面启动;

  7月24日,乌当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在全市半年经济工作会上的讲话和全市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7月27日,乌当区召开三次产业“三找”座谈会,围绕服务城市、富裕农民、繁荣农村进行“找问题、找差距、找目标”讨论发言……

  加速发展离不开外力的激发和推动,在强化自身查找力度的同时,乌当区还招才引智,请“高人”帮忙找,邀请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的“博士智囊团”进行深入研讨,帮助查找自身在高新技术产业、旅游休闲产业以及城乡一体化发展上存在的问题。

  同时,乌当区还广听民情,深入基层找。在乌当区羊昌镇,领导干部们利用晚上值班的时间,到村、组与党员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和讨论,共同讨论如何以示范小城镇建设为抓手,实现羊昌“贵阳北部旱码头”目标,采用“院坝会”的形式,将“三找”活动引向基层……

  地区生产总值完成同比增长16.1%;2000万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同比增长17.9%;第三产业完成同比增长17.1%……今年上半年,在经济高位运行的压力下,乌当区各项目标有序推进,北京东路延伸段、国家智慧城市试点等一批重点项目扎实推进,总体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尽管如此,但随着贵安新区的建设、全省各区县发展势头火热等外部环境的变化以及行政区划的调整、经济总量和综合排位下降等内部因素的显现,乌当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

  “乌当区在发展过程中仍存在着‘发展速度不够快、发展劲头不够强、发展方法不够多’等问题。”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当区委书记李志鹏说,结合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在乌当区调研时提出的“如何做大做强高新产业?如何把乌当建成贵阳市民的‘周末花园?’如何探索在城乡一体化下新农村发展模式?”问题,乌当区以“常委班子带头找、集思广益共同找、招才引智帮忙找”等多种形式,按照“扎扎实实找问题、实事求是找差距、实实在在找目标”的要求,全面查找自身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努力在“三找”活动中“做表率、走前列”。

  面对部分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乌当区自加压力,破除“等靠要”的工作惰性,积极“争拼抢”,以强化“执行力”为抓手,整治“慵懒散漫浮”的工作作风,强化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坚持配发展型班子、用好发展型干部。针对辖区内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基础薄弱、旅游休闲度假业态单薄、城乡二元结构尚未得到根本改变等经济发展中的难题,乌当区及时开展调研,探索解决方法,初步形成了三份调研报告。

  “开会+不布置=零,安排工作+不执行=零,抓住不执行的事+追究不执行的人=执行力。”在“三找”活动推动下,这三个等式在乌当区已经形成共识。乌当区提出,把开展“三找”活动和抓好实际工作、抓好教育实践活动以及抓好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抓好检查督促,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领导干部队伍,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促进项目建设实实在在的推进,破解发展难题,实现又好又快发展。通过“三找”实现乌当区的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黔南州气象局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气象服务
下一篇:第九届泛珠大会暨第三届酒博会定于9月9日在贵阳开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