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成品油零售资格审批下放 贵州出台意见支持改革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10 13:28:12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近日,贵州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着力破解制约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环境。

  《意见》指出,要全面梳理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开展变相设置审批和许可事项的清理整治,深化“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改革,推进实现“一门”“一窗”“一网”办理。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进一步放开民营企业市场准入,取消石油成品油批发仓储经营资格审批,将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及管理工作下放移交至各市(州)政府,将能源行业审批时限压缩至80个工作日内办结。

  实施公平统一的市场监管制度。优化完善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促进相关监督监管结果共享。修订《贵州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加大对市场混淆、侵犯商业秘密、商业诋毁、商业贿赂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执法力度。

  《意见》明确,对具备相应资质条件的企业,不得设置与业务能力无关的企业规模门槛和明显超过招标项目要求的业绩门槛等。完善招投标程序监督与信息公示制度,进一步降低投标交易成本,依法查处涉嫌行政垄断的行政行为。落实采购政策,向民营企业预留的采购份额应占部门年度政府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30%以上。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开展营商环境便利度水平改善性评估,力争2020年评估结果达到相当于全球190个经济体第45位以内的水平。

  《意见》要求,要推动民营企业创新转型发展,引导民营企业深化改革,支持民营企业加强创新。鼓励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优化重组,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实施计划。

  要加强对民营企业服务保障,支持民营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大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力度,创新民营企业服务模式。推动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引导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

  要完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机制,完善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工作机制,健全舆论引导和示范引领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暴雨洪涝致21余万人受灾!贵州紧急下拨680万救灾
下一篇:故弄玄虚!贵州一假和尚利用摆地摊算命行骗?结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