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安全带T恤看上去很“2” 交警:系安全带是对自己负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05 10:45:42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交警提示:系安全带是对自己负责

  近日,网上销售一种“安全带T恤”,这种T恤上有一条斜杠图样,司机穿上它坐在驾驶室内,一眼看上去就像系着安全带一样,就是给一些驾车不爱系安全带的人提供“方便”,价格在35元左右。记者调查发现,大部分司机并不感兴趣。

  网上叫卖“安全带T恤”

  生意不咋好

  近日,记者在淘宝网、一淘网等购物网站看到,多个商家在叫卖“安全带T恤”。这种T恤和普通T恤材料上没有什么区别,只是在正面有一条从左上至右下的斜杠图样,宽度、颜色与车辆安全带十分相似。卖家宣称,穿上这样的T恤,可以为那些不喜欢系安全带的司机提供掩护,预防交警的处罚。

  驾驶员穿的“安全带T恤”,像吗?

  卖家还提供了穿上此T恤坐在驾驶座内的图片,一眼看去确实很难区分真伪。一卖家告诉记者,这样的T恤市面上买不到,只有在网上买。T恤是纯棉的,穿上驾车可以预防被查,买两件还有折扣。

  记者在查询成交记录时发现,这种T恤的成交量并不好,大约1个多月的时间卖出不到50件。

  贵阳司机:这T恤很“2”

  根据这一情况,记者采访了部分贵阳司机,询问是否会去买这样的T恤,得到的大多是否定。开出租车的班师傅说,这样的T恤,想一下都觉得不好看,还是宁愿系上安全带,毕竟驾驶安全最重要。穿上这种T恤,虽然可能一时瞒过交警,但是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害的是自己。

  私家车主胡先生说,这样的T恤穿上肯定会很“2”,看上去傻乎乎的,要被朋友嘲笑,绝对不会买。

  交警表示查到将严处

  贵阳市交警二大队邓警官介绍,开车不系安全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将被记扣发2分,处200元罚款的处罚。

  他表示,穿这样的T恤的确不易被察觉,特别是在车流量较大的时候,交警很难进行区分,但是一旦查到这样的行为,将严格处罚。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附表】贵阳市划定普通高中“控分线”
下一篇:小伙骑车冲下水田头部受重创 三记者采访途中救了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