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建设人才创业首选地 推动转型发展新跨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30 09:52:56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建设人才创业首选地 推动转型发展新跨越

  ——《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加强人才培养引进加快科技创新的指导意见》精神解读

  核心提示

  贵州同步小康的梦想,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贵州同步小康的梦想,是富民强省的重要阶段性目标。贵州实现同步小康,是历届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干部群众不懈追求的梦想。

  实现这个梦想,我们面临难得的机遇。实现这个梦想,我们有了良好的基础。实现这个梦想,我们需要人才支撑。

  人才是贵州转型发展的第一资源。

  做好我省人才工作,要紧扣建设中国人才创业首选之地的目标,努力成为优秀人才向往之地、集聚之地、成功之地,建设创业氛围浓厚、发展空间广阔、投资回报丰厚的开放热土。

  要坚持用事业留人,用感情留人,用优厚的待遇留人,让每一位到贵州的人才,都能追逐个人梦想,都能找到用武之地,都能实现人生价值。

  出路决定发展,思路决定出路。为了实现我省人才建设的目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拓宽视野,切实改变人才理念落后的突出问题。要树立无中生有、借船过河的理念,要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理念,要树立赢在学习、胜在改变的理念。

  ——摘自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

  关键词解读《指导意见》

  把贵州建设成为 “中国人才创业首选地”

  关键词:“中国人才创业首选地”

  以企业为主体、以产业为依托、以项目为载体,强化平台建设、政策支持和环境营造,大力培养引进人才,大力提升科技创新整体水平,打造“中国人才创业首选地”,为贵州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提供有力的人才科技支撑。今后三年,确保创新创业人才总量年均增长4%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年均增长 30%以上,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科技进步贡献率分别达到40%和45%。

  实施 “百千万人才引进计划”

  关键词:“百千万人才引进计划”

  围绕我省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急需,大力引进用好一批领军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

  实施“百人计划”,力争3年内引进100个领军人才。对于具有领军型特点的高层次人才,引入省内企事业单位或在省内领办、创办企业的,当年可给予100万奖励,第二年第三年项目达产并实现预期效益目标的,继续给予100万元奖励。

  实施“千人计划”,引进1000名创新创业人才。对于在省内领办、创办企业或科研机构,或者为领军型人才配套引入省内企事业单位的创新创业人才,当年给予每人50万元奖励,第二年、第三年项目达产并实现预期效益目标的,继续给予50万元奖励。

  实施“万人计划”,引进10000名专业技术人才。提供人才公寓租住,财政给予一定的房租补贴。

  大力培养引进  重点岗位管理人才

  关键词:选拔培训 挂职锻炼

  每年选派5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欧美及新加坡等发达国家进行重点培训。积极联系、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中央、国家机关和相对发达地区挂职锻炼。

  关键词:六个一批

  通过定向选调、公开选拔等多种形式,引进一批县委书记等党政领导人才,一批园区管委会主任,一批银行行长等金融人才,一批学校校长、医院院长、科研院所所长,一批国有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一批科技、金融副县长。

  加大科技创新和职业技能   人才教育培养力度

  关键词:大学城

  围绕人才高地、科创基地、生态园地目标,加快推进大学城建设,探索与国外一流大学联合办学。到2015年底,入驻高校5所以上,年毕业学生1.6万人以上。

  关键词:清镇职教城 9+3计划

  统筹推进清镇职教城建设,实施好教育9+3计划,加快推进市(州)优质职教园区和县级职业学校建设,到2015年,职业院校在校生规模超过100万人,累计输送技能人才80万名。

  关键词:学科专业 学科带头人

  培育建设一批我省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发展急需的学科专业和学科带头人,今后三年,建设国家重点学科、专业30个以上,支持建设省级特色重点学科45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50个。

  加强基层专业人才 技术队伍建设

  关键词:基层人才工作机制

  建立下得去、上得来、稳得住、能发展的基层人才工作机制。

  每年从基层选拔业绩突出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送往省内外高校、职业学院、医疗机构或人才基地进修。

  在乡(镇)设立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

  实施万名教师、万名医生培养引进计划,注重引进省外高级技师,加大对农民工的培训。

  落实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工作津贴,建立基层退休金奖励制度。

  实施科技特派员技术创新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端午游旅行社盯上高三学生高考之后就是小长假
下一篇:酒后头脑一热杜撰帖子 网上散布谣言被处8天行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