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端午游旅行社盯上高三学生高考之后就是小长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30 09:34:18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公务游”订单锐减,高考之后就是小长假--

  金黔在线讯 端午小长假即将来到。今年的端午,恰巧在高考之后。记者近日走访贵阳市内旅游市场时了解到,现在,各旅行社已经纷纷将目光盯在参加高考的学生身上。虽然离端午节还有半个月的时间,但众多旅行社已经陆续推出端午节学生游的旅游专线。

  提前订好“端午线”

  据某旅行社营销部的黄经理介绍,目前,该旅行社已经开始陆续推出高考学子游港澳、华东五日游等线路,提前预订的话价格上还会有一定的优惠。

  “今年高考结束恰逢端午节,届时可能会有比清明节还要火爆的旅游小高峰,所以我们已经提前把一些热门线路做了出来,目前也正在积极向市民推荐。”

一位导游在青岩古镇带团
一位导游在青岩古镇带团

  据她介绍,针对今年端午与高考时间正好吻合的情况,旅行社推出了“高考学子游港澳”活动,双飞6日纯玩高品质团,凭学生证即可享受2500—3000元左右的特价团。除了这个线路外,旅行社还针对不同经济条件的学生推出了1000元—2000元的港澳参观团。

  “最好提前一周预订比较好,当然,现在预订的话旅行社也会在端午当天有粽子等礼物赠送。”黄经理说,因为恰逢两个时间点上,预计今年节假日出游的人会比去年略有增多,为了避免报名扎堆的现象,她建议想出游的学生或市民提前到旅行社咨询,确定好出行线路。

  “公务游”数量锐减

  今年年初,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之风席卷全国,与高端餐饮业同样受到影响的还有旅游行业,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端午前夕,“公务游”的订团量明显比去年有所下降。

  黄经理说,“今年的团队订单基本没有。而去年3月到年底,要知道公务团都是我们旅行社的大单。”黄经理说。

  枣山路某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小赵告诉记者,今年年后,他们旅行社就没有接过公务游的单子,连民企出游的订单都比以往要少了许多。“靠团队业务生存的旅行社日子难过了,业绩至少下滑两成多。”

  订单减少,旅行社开始琢磨新出路。据她介绍,现在,除了本地居民出游外,一些规模较大的旅行社把市场重点偏向了外地游客,随着贵阳避暑季的来临,很多旅行社纷纷推出多条黔中游的精品线路,通过提高服务质量、降低价格来吸引外地游客。采访中记者发现,随着贵州旅游宣传力度和景区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入黔旅游的外地游客数量大幅度增长。

  “今年荔波大小七孔两日游的价格是260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00元,主要还是与选择自驾出游的人增多、外部大环境政策影响等原因有关,但即便如此,端午节的这条专项线路也很火爆,有出行需要的外地游客最好提前预订。”某旅行社专线部负责人对记者说道。(王迪 吴东俊)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市民1500元买个“苹果手机”回家才知是高仿货
下一篇:建设人才创业首选地 推动转型发展新跨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