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端午后房租水涨船高一环内相同面积租金上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03 08:53:37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你这套房完全可以挂5000元,以4800元或4900元租出去应该都没有问题。”端午小长假刚过,张罗着要把自己一套位于喷水池附近的130平米房屋出租的市民张女士询问市内多家房产中介后,决定将原先4600元的租金调高后重新出租。记者近日走访后发现,像张女士这样想在下半年提高房租的“以租养房”族并不在少数,虽然银行频现房贷利率打折信号,但每月两三千元的房贷还是让他们急于通过增加房租转嫁月供带来的购房成本。

  租房市场行情好

  昨日,记者从贵阳多家房产中介店了解到,每年一到6月末,随着毕业生、传统退房换房客户和新租客户的增多,房屋租赁市场无疑迎来了另一个“小高峰”,租金按照往年规律也会随之水涨船高。“最近来公司登记的同地段、同面积大小的房屋租金平均涨了200元—300元,总体上来说,一环内的房子租金要高过其他区域,但就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房租一直处于试探性上涨态势。”21世纪不动产金阳福州街店一位业务经理对记者说道。

  采访中记者以租房者身份向位于宝山北路一房屋中介公司提出想要在报社附近找一套租金1000元左右的小户型房源时,一位魏姓工作人员当即表示,进入6月以来,租金一直在涨,别说1000元,1200元左右的房源她也不能确定马上就找到,“如果你只能接受这个价位的房源,最好先做好心理准备,一般在这个地段这种价位的房源可能在社区环境、装修家电配套方面都不是很令人满意。”

  市民赚取“房租差”

  “三年前,我们刚在金阳买了一套期房,面积80平方左右,房价36万元,首付12万元,因为我们两个公积金都不是很高,当时只能选择商贷,每月要还1900元的房贷。为了减少还贷压力,我俩决定‘以房养房’了,把原来位于永乐路的70多平方的自住房租出去,再另外租房住,用租金差价贴补房贷。”在贵阳某IT公司工作的戴辉告诉记者。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都像戴辉这样通过“以租养贷”来减轻压力。

  中地行贵州分公司市场研究部主任刘斐分析:“目前看来,中心城区房租上涨有很多因素的推动,首先,随着贵阳城市建设的改造和完善,近年来有大量流动人口涌向贵阳,租房的需求量也将增加;其次,贵阳房价在全国范围看来,对购房者而言,入市的门槛并不是很高,大多数人手中有钱了,第一想法毫无疑问几乎都是投资房产,不少居民即使暂时有压力,也通过高价出租中心城区的自住房,转住低价房来赚取差额,在综上因素的推动下,中心城区房租上涨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由此也带动了其他区域房租上涨。”

  (来源:金黔在线 文/本报记者 王迪 图/特约记者 吴东俊)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以找工作为由 他们拐骗少女到乐场做"小姐"
下一篇:贵州名优酒专场拍卖会一瓶平坝窖1.7万落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