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端午小长假 关岭多彩节目引得游客纷至沓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25 10:15:42  来源:金黔在线  


  6月21日上午,笔者在关岭自治县断桥镇坝陵河乡村旅游点看到,20多家“农家乐”门口都停满了自驾车。

  在被誉为“桃子之乡”的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断桥镇断桥村、坝陵村、红岩村、郎宫村,20多家“农家乐”迎来了今夏又一批游客。翠绿的桃叶,鲜红成熟的节桃,衣着艳丽的游客,构成了一幅热闹的桃园春色。来自贵阳市的自驾车游客王女士一边高兴地上桃树采摘节桃,一边说;没想到断桥节桃这样好吃.我准备购买100多公斤回去送给亲朋好友.

  这片片镶嵌在坝陵河畔的桃树林,宛如少女多变的衣裙,连日来每天都吸引了省内外游客千多人,来此游玩的客人不仅可以亲自爬上桃树采摘已经成熟的节桃,品赏当地独有的节桃,还领略了浓郁的布依族,苗族风情,观看了“苗族花棍舞”、“板凳舞”、“布依族竹竿舞”,听到了悠扬婉转的布依族、苗族古歌,喝到了当地自酿的桃花酒。不仅让游客吃到香肠、腊肉、血豆腐、等特色农家菜肴,还让游客亲身体验了亲自下地砍甘蔗、摘节桃、西红柿,茄子等农家生活,参观自然景观、参与农事活动。

  端午小长假期间,关岭县民族旅游文化部门在坝陵河、木城河等乡村旅游区开展“我们的端午节”系列活动,当地布依族、苗族群众和游客一道包粽子、唱山歌,并且向游客展演了独具民族特色的竹竿舞、芦笙舞、唢呐、箫筒、开展了民族服饰表演、苗族刺绣展示、民族特色手工艺品发放等多项活动。(姚启超)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自动监测数据贵阳城区居民电压合格率99.8%
下一篇:遵义苟坝小学希望食堂开餐,200名同学受益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