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民委系统积极抓好民族乡人才培养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5 11:03:20  来源:  

  

  为了切实用好宝贵的教育资源,使民族乡的人才培养发挥更大效益,同时也为贯彻落实好黔东南州委、州政府《关于加快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黔东南党发〔2011〕24号)文件精神,圆满完成今年三个民族班次的招生工作,黔东南州民委系统在近日时值2013年高考、中考来临之际,与州、县教育局一同前往各县及民族乡,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民族班招生宣传”工作。

  榕江县有6个民族乡、从江有3个民族乡,两县相邻,民族乡的数量之和占了全州民族乡的一半多,因此成为此次州民族班招生宣传工作组的宣传重点。黔东南州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潘年斌、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局党组书记杨德敏、州招生办负责人一行前往两县开展民族班招生宣传工作。

  招生宣传工作紧紧围绕最大范围扩大知晓率的目的进行。潘年斌、杨敏德一行每到一地首先与当地的民族、教育部门领导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当地的生源情况和在招生宣传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在当地同志陪同下,到县城的中学开展宣传,面对面的向学校校长、部分毕业班教师和符合报考条件的学生详细讲解招生政策出台的背景、意义、民族班学生可以享受的各项优惠条件、具体的招生计划、报考条件和如何进行志愿填报,并与师生们进行交流,解除他们对于民族班招生存在的顾虑和疑惑,同时鼓励学生积极报考民族班;并深入到生源最为集中的民族乡进行集中宣传。

  一连三天,州宣传组先后到榕江民族中学、榕江二中、从江二中、榕江县定威水族乡、从江县翠里瑶族壮族乡等地开展了宣传工作。麻江县、黎平县、镇远县、岑巩县和雷山县,也都由当地的民族事务部门和教育部门协同到各民族乡开展了相应的招生宣传,2013年的招生计划有望足额完成。

  黔东南党发〔2011〕24号文件规定,为切实做好民族乡人才培养工作,以解决民族乡主体民族人才不足,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紧缺等问题,从2012年起,在黔东南最高学府凯里学院开办5年制大专民族班,定向招录17个民族乡主体民族初中毕业生,每年50人;在州民族高级中学设立民族班,面向17个民族乡定点招生;在州职业技术学院定向免费培养临床医学专科生。所有招录学生,享受免交学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的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新增11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下一篇:首届“安酒杯”黔东南青年歌手电视大赛 原创歌曲征集启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