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再添生力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7 08:48:44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评选结果揭晓,贵州省3人、1个团队入选。他们分别是:中科院地化所冯新斌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计划;贵州禾睦福种子有限公司创办人杜才富、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人卢漫宇入选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计划;贵州大学宋宝安领衔的绿色农药与有害生物控制创新团队入选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计划。

  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是国家“万人计划”的基础性计划,以培养和造就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为核心任务。其主要任务是,到2020年设立100个科学家工作室、造就3000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扶持1000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建设500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建设300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者将成为国家“万人计划”的备选者,由科技部重点择优推荐。

  贵州省入选的3人和1个团队均为在科技创新创业中取得显著成绩,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才及团队。冯新斌研究员主持承担多项国家和地方重点科技项目,在环境科技前沿和战略性可持续发展研究基础研究领域取得高水平创新成果。杜才富研究员创办的贵州禾睦福种子有限公司拥有多个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在油菜品种的选育和推广开发上有很强的竞争优势,2006年以来国家通过的含油率大于46%的10个高油分油菜品种中,该公司选育的占5个。卢漫宇高级工程师创办的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为省市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其研制成功的环形锻件精密碾压技术、环形锻件超临界轧制术、近净成形应用技术、低应力制造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宋宝安教授领衔的团队汇聚了包括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百千万人才在内的代表国内农药科研最高水平的优秀人才,团队科研能力强,科研成果丰富,为我国农业科技进步和有害生物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黄鑫 肖慧)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贵州首季外贸进出口 增速位居全国第二名
下一篇:贵州省教育厅 授九所学校"示范 "称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