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宝贝之州” 产业空间巨大 投资贵州正当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0 10:31:17  来源:解放日报  

  在美丽中国的版图上,位于云贵高原东部的贵州省,是大西南腹地的交通枢纽和南下出海通道,也是一片具有巨大后发优势的投资兴业热土。地处东南沿海的上海、江苏、浙江,一直以来就是文教发达、美丽富庶的地区,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沿地带。2013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对口帮扶贵州工作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上海、苏州、杭州、宁波4个城市分别对口帮扶贵州的遵义、铜仁、黔东南、黔西南4个市州,将正在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努力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贵州,与实力雄厚的沪苏浙地区紧密联系在一起。

  2013年3月2日,在北京举行的贵州面向全国优强民营企业招商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上,阿里巴巴集团CEO马云这样呼吁各地的企业家到贵州去投资:“如果大家错过了三十年前广东、浙江的投资机遇,今天一定不能错过贵州。”

  在地区生产总值增速等主要经济指标连续位居全国前列之后,拥有富饶资源、充满发展潜力的贵州,正以前所未有的“亮度”,吸引着沪苏浙等地区投资者的目光和兴趣。

  亮度,源于贵州所具有的“双重机遇”、“双重优势”。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推进,《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2〕2号文件)深入实施,双重政策优势的叠加激发了黔贵大地积蓄已久的力量。同时,随着交通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贵州的比较优势日益显现;随着现代产业体系的逐步建立,贵州的后发优势更显得突出。

  亮度,源于贵州发展红利的释放。贵州发展进入资源、生态、劳动力、政策、改革开放“五大红利”逐步释放的机遇期,企业在当下“进军”贵州,遇上的是最佳投资“时间窗口”。

  亮度,源于贵州投资环境的优化升级。在“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东西部对口帮扶等背景下,贵州与中央企业、兄弟省(区、市)、境外有关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亦日益深化,在黔外来企业数量与日俱增,投资领域逐步扩展。

  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贵州正把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目标和总任务,作为全省上下奋力去实现的现阶段的贵州“中国梦”。今年,贵州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4%,力争引进省外实际到位资金增长30%以上,达到5000亿元,在扩大对外招商引资规模和质量上取得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黔沪两地的交流合作展开新篇章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篇:汇川警方计诱毒贩医院“交易”医生护理全是便衣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