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6省市牵手三峡谋共赢促进移民奔小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1 11:37:39  来源:湖北日报  


  昨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三峡建设委员会第十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国务院三峡办和省政府在宜昌市联合召开16省市对口支援湖北三峡移民工作座谈会,受援双方开展了广泛交流和项目对接,围绕库区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共商合作。

  国务院三峡办主任聂卫国、省长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曹广晶,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江苏省副省长史和平,北京市政府党组成员夏占义,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以及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湖南、黑龙江、浙江、山东、广东、福建、安徽、大连、青岛、广州、深圳、厦门、宁波等16个省市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副省长郭有明主持,部分对口支援省市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聂卫国在会上指出,三峡工程利国利民,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工程能够顺利建成,并较好发挥防洪、能源和生态功能,对口支援功不可没。顺利实施三峡后续工作,确保实现规划目标,需要库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各有关省市的支持帮助。多年来,16个省市克服自身发展和外援任务重的困难,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全方位组织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有力促进了三峡移民搬迁安置和库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对对口支援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省市要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克服大功告成的思想,按照“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把对口支援重点逐步转移到解决库区突出问题上来,不断增强库区自我发展能力,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立对口支援长效机制,努力建设与现代水利枢纽工程相匹配的现代化库区,确保三峡库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王国生说,多年来,各对口支援省市带着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积极开展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移民工作,不仅有力保障了三峡水利枢纽工程顺利建设,而且有效促进了湖北三峡库区经济社会发展。对国务院三峡办的鼎力支持、16个省市的无私援助,湖北人民将永远铭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对加强三峡库区等重要生态功能区的保护和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将以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突出三峡库区生态保护、移民安稳致富两大重点,以新一轮对口支援为契机,扎实做好三峡后续工作。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库区可持续发展;着力发展社会事业,推动库区和谐发展;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库区绿色发展,以库区科学发展、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新成绩,回报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16个省市的真情援助。

  通过受援双方广泛对接,一批对口支援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开启了对口支援工作的新征程。座谈会后,受援双方签订了45个对口支援项目合作协议,协议资金240.33亿元。其中,经济合作项目41个,协议资金240.1亿元;无偿援助项目4个,援助资金2265万元。签约项目中,10亿元以上项目6个,5亿元以上项目8个,1亿元以上项目18个。(记者蔡朝阳、刘天纵)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李克强出席第八届东亚峰会 就东亚合作提三点建议
下一篇:老人跟团漂流致伤残 状告旅行社获赔10万余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