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为民送上“金钥匙” 助民打开“致富门”——从江县开展“四金工程”助民奔小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07 08:51:27  来源:  

  2013年初,从江县基层党建自开展“四金工程”工作以来,取得丰硕成果。其中“金钥匙”培训工程,结合各乡镇实际地域、气候情况,围绕从江县主导产业,进行精品香猪、小香辣“绿色食品”、推广油茶种植等一系列培训,为从江县同步创建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持。

  精品香猪为主导

  宰便镇、加勉乡、加鸠乡,一栋栋新建的猪舍,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从江县的精品香猪,将从这里走出月亮山区。“金钥匙”培训人员带来了先进的香猪养殖技术培训,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香猪养殖、香猪标准化圈舍建设、防病用药、猪舍消毒安全、仔母猪繁育管理等内容,实地查看了香猪圈舍的建造情况,对不足的地方提出意见及建议。

  从江县香猪产业化建设项目要将继续扩大,2015年将力争实现香猪种猪存栏达3万头以上,年出栏商品猪30万头以上,着力打造出具有从江特色的富民畜牧产业,引领群众共同致富。

  打造小香辣“绿色食品”

  停洞镇、东朗乡是从江县朝天辣种植的中心产地,为了更好的打造品牌效应,提高产品质量、产值和树立小香辣品牌,县农扶局、乡镇党委政府为朝天辣申请专利商标、申报绿色食品认证、组织种植户成立朝天辣合作社,一步一步将朝天辣品牌树立起来。并多次邀请州农科院、县农业局技术人员给群众带来了如何高效栽培朝天辣、朝天辣的整地、起垄、朝天辣品种选择、朝天辣病虫害防治等技术。群众通过专家讲解、实地查看种植的要领,了解了相关的知识,有效带动群众种植的积极性。下步将整合停洞镇、东朗乡的土地进行广泛种植,树立朝天辣绿色品牌。

  推广特色油茶

  在谷坪乡、斗里乡、庆云乡,几千亩连绵的油茶基地长势喜人。培训人员结合乡镇实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高山油茶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配方施肥、施药等方面管理技术,使油茶种植农户受益匪浅,增加了发展油茶产业的信心。目前全县正积极探索产业化经营模式,通过政府引导、财政扶持、整合涉农资金、科技注入、建立示范,龙头带动等措施,大力实施优质高效生态油茶基地建设和低产油茶林改造工程,使油茶产业真正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支柱产业,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新产业共建小康

  通过“金钥匙”培训工程,技术人员不断将外来的新技术、新产品带到了从江。

  翠里乡在省林业厅的牵线搭桥下,组织3名养蜂爱好者赴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加为期两天的蜜蜂养殖培训,培训结束后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还赠送翠里乡参训人员蜂箱10个,养蜂专用刀3把,养蜂专用斗笠3个,蜂蜜冷冻箱1个,为翠里乡充分利用翠里大山野花多、蜜源广等资源优势发展蜜蜂养殖打下良好基础。(赵成义)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超额完成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任务
下一篇:从江:宰便镇基干民兵连帮助群众共建美丽新家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