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斯诺登爆料牵出加拿大在G20峰会期间助美监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9 11:0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广播公司当地时间27日晚间在一档《新闻》节目中引述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提供的文件报道称,加拿大容许美国国家安全局在2010年多伦多G20峰会期间,进行广泛的秘密监控。

  报道又指出,加拿大当局对美国的监控行动是知情的,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文件更表示,行动是“与伙伴加拿大紧密合作”。文件并未说明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具体监控对象,但指美国国家安全局的部分任务是要在峰会期间“向决策者提供支持”。

  此前斯诺登爆料指出,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是“五眼”情报联盟。在美国的盟友中,只有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四国未被监视。斯诺登还曾揭露,“五眼”情报联盟中的其它国家,甚至有时比美国的监控程度还要深。

  此次曝光的监控时间在2010年6月于多伦多举行的G20峰会。期间,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多国领袖均出席。报道引述斯诺登提供的文件称,美国国家安全局当时把渥太华大使馆变成保安指令中心,进行为期6日的监控操作。

  加拿大总理哈珀的发言人麦克唐纳拒绝评论相关报道。麦克唐纳说:“我们不评论有关国家安全操作事务,我们的安全机构拥有独立的监督机制,以确保其在遵守法律情形下履行自己的职责。”

  上月有巴西媒体报道指,加拿大通讯安全局秘密监控巴西政府部门。事件不仅损害两国关系,也令哈珀受到国内反对派政客的抨击。

  报道称,美国安全局与负责监控外国电子通讯的加拿大通讯安全局关系密切。斯诺登之前已经透露,美国安全局、加拿大通讯安全局和英国的电子通讯监控机构合作,在2009年伦敦G20峰会期间窃听其它国家领导人的通讯。

  加拿大法律专家指出,如果加拿大通讯安全局确实如斯诺登说的那样,在多伦多G20峰会期间帮助美国安全局窃听他国领袖通讯,那是明显的违法行为,因为法律规定加拿大通讯安全局不得在加拿大境内从事窃听活动,除非事先得到法院批准。

  法律专家进一步指出,况且国际协议也禁止加拿大通讯安全局和美国国家安全局合作窃听其它国家领导人的通讯。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伊核临时协议被指成伊朗中东外交“免死金牌”
下一篇:法国失业率开始下降 奥朗德迫不及待“欢呼”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