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伊核临时协议被指成伊朗中东外交“免死金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8 13:49:46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外交政策》11月27日报道,针对近日达成的伊朗核问题临时协议,批评人士认为该协议为伊朗提供了太多自由,如同一张“免死金牌”。海湾地区国家也表达了担忧,认为谈判将可能使德黑兰在支持巴沙尔政权、真主党以及伊拉克什叶派政府等问题上更加不受约束。

  11月24日,伊朗在日内瓦签署临时核协议,对此支持者认为伊朗以实质性的让步争取到了经济援助,但批评人士则强调协议并未要求伊朗拆除任何核设施。一名海湾国家外交官员称:“该协议并不能立刻迫使伊朗改变其在中东地区的行为方式,即便有所改变,也只是给伊朗更多自由,因为各方政府不希望阻碍核问题谈判。”

  报道称,尽管争论不休,但难以改变的事实是华盛顿对伊朗关系本身的重视程度远高过对核计划本身。伊朗作为叙政府的主要盟友,不仅为其提供武器,还向其提供士兵与情报人员,这些为叙政府军在内战中重获主动权提供了帮助。

  一名美国国会高级军事顾问认为“此协议使得伊朗在该地区的非法行为有了更多操作空间”。美国官员担忧,伊朗同伊拉克什叶派政府的紧密联系将使伊拉克社会变得更加动荡。由于总理马利基对逊尼派的打压,伊拉克暴力犯罪近期急速上升。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凯特琳 海顿提到,尽管当前同伊朗的谈判只针对核问题,但并不代表美国不重视有关伊朗支持真主党和巴沙尔政权等问题。

  华盛顿近东政策研究所执行董事罗伯特 沙特罗夫认为:“伊朗将在以后拥有更多操作空间。”此外他也强调:“叙利亚化学武器谈判旨在解除化学武器威胁,而非改变叙利亚军事平衡。同理,伊朗问题的首要目标是核问题而非其他美伊关系问题。因此至少就现在而言伊朗获得了免死金牌。”(实习编译:陈尧 审稿:聂鲁彬)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伊朗土耳其共同号召叙利亚停火 为和谈打基础
下一篇:斯诺登爆料牵出加拿大在G20峰会期间助美监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