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斯诺登请求美对其法外施仁 白宫拒绝并促其回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4 11:3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电4日报道,美国白宫以及情报委员会领导人拒绝向“棱镜”项目揭秘者斯诺登予以宽恕。此前,斯诺登向一名德国政府官员发函,并在信函中请求美国对其法外施仁。

  白宫顾问费弗尔(Dan Pfeiffer)3日表示,“斯诺登践踏了美国的法律。他应该回到美国,并接受审判。”

  据报道,斯诺登的信件于1日被公开。就斯诺登揭露美国国安局监控丑闻一事,他请求美国政府对其法外施仁,还称“说出真相并不是犯罪”。

  此前,斯诺登的向媒体提供的文件显示,美国对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多国实施监听。该事件造成国际社会对白宫的一致声讨,并要求美方终止情报活动。

  但是美国参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费恩斯特恩(Dianne Feinstein)称,如果斯诺登是一名真正的揭密者,他就应该私下向该委员会进行报告。

  费恩斯特恩说,现实中斯诺登并没有这么做,而他的所为极大伤害到美国,因此“我认为这是不可宽恕的”。

  同时,美国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罗杰斯(Mike Rogers)也表示,要求对斯诺登法外施仁明显是个“糟糕的主意”。他说,如果斯诺登真的认为情报系统存在缺陷,那么“他也不必违法犯罪,并将士兵的生命置于危险中。”

  据报道,爱德华斯诺登散布有关美国情报部门监控程序的信息,美国指责他非法泄露机密信息。他于今年6月从香港来到俄罗斯转机,但在莫斯科舍列梅季耶沃机场滞留。8月1日斯诺登获得在俄一年期的临时庇护,从11月起他获得了俄罗斯大型网站的工作。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美国重量级民主党参议员力挺希拉里角逐总统
下一篇:太平洋岛国被指有日本沉船宝藏 价值8.3亿英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