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印度一天审结350万宗案件 近3000万案件仍未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5 09:17:38  来源:环球时报  


  印度最高法院及地方各级法院23日举办轰轰烈烈的“人民法庭”活动,一天内审结350万宗案件,这在印度司法史上尚属首次。

  这项活动由最高法院院长沙塔席凡授权,在最高法院、24家高级法院、地方法院及附属分院开展,一天内共审结3510390个案件,其中大多数是交通事故、家庭和土地纠纷、银行抢劫等轻型案件。最高法院审理了107个案件,包括24例家庭纠纷和60起交通事故赔偿案,其中50例终结。

  沙塔席凡参与审理了107个案件,他表示,活动的主要目的是确保诉讼当事人享受快速的司法解决程序,并且使其不再上诉。他希望此次“人民法庭”活动能审结390万宗案件。

  “人民法庭”制度发源于古代村落由长老作为中介解决矛盾的传统,是印度司法体系中一种替代性解决纠纷机制,每年定期在各级法院举行,主要目的是避免案件堆积如山。据报道,印度平均每100万人口仅有13位法官,各级法院积压了大量案件。据统计,初级法院、高等法院及最高法院目前分别有2460万、450万、6.5893万宗案件悬而未决。

  此次审判,退休法官、社会人士、法学专家也出席调解,以争取诉讼双方达成和解,避免再审。(环球时报记者 冯国川)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俄将限制官员使用高档公车 禁超300万卢布
下一篇:澳大利亚各州开展联合打击黑帮犯罪行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