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印度总理将缺席英联邦峰会 批斯里兰卡侵犯人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1 11:5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10日报道,印度总理辛格将抵制本周在斯里兰卡举行的英联邦峰会,称斯里兰卡在对在清缴泰米尔分离主义组织的战争中侵犯人权。

  辛格是继加拿大总理哈珀之后,第二位抵制此次峰会的英联邦国家领导人。英联邦是由54个前英国殖民地国家组成的一个松散的联盟。

  报道指,他们的决定有望提高国际社会对斯里兰卡内战中人权问题的关注。西方国家要求斯里兰卡对在清缴泰米尔分离主义组织的战争中侵犯人权、造成数千平民死亡的事件负责。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艾克巴鲁丁称,辛格已就他不能参加峰会一事向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致信,但他并未透露信件内容。同时他表示,印度外交部长库尔希德将代表印度出席此次峰会。

  在斯里兰卡内战后,拉贾帕克萨曾许诺北方泰米尔地区能够拥有更多的自治权。但其他国家与人权组织批评他未能履行自己的承诺。

  上月,加拿大总理哈珀称,斯里兰卡国内存在的恐吓和监禁政治领袖与记者,少数民族受到骚扰,失踪事件以及涉嫌非法处决等的持续报道使加拿大感到困扰。

  将会参加此次峰会的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在10日表示,拉贾帕克萨必须对其政权据称在内战最后几个月里所犯的战争罪做出解释。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普京与沙特国王通电话 讨论叙利亚及伊核问题
下一篇:安倍对韩国屡出妄言 吃饭口味却系“亲韩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