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印度面临火星诅咒 近2/3火星探索行动都失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7 11:42:26  来源:环球时报  


  “印度的火星轨道任务堪比一盘为期300天的国际象棋游戏,走出第一步以后几乎所有的步骤都是预先计划的。”《印度时报》6日称,从11月5日PSLV-C25火箭从斯里赫里戈达岛升空到2014年9月24日进入大约4亿公里以外的火星轨道,探测器飞向红色星球的旅程中相当于使用了“自己的头脑”。在该报看来,这次长达300天的星际旅行就像“走迷宫”。

  “火星诅咒也适用于亚洲国家。”《塞浦路斯卫报》6日的这个论断可能让很多印度人既惊又怒,该报报道称,近2/3的火星探索行动都失败了,其中很多甚至还没有离开地球轨道,更多的是试图进入火星轨道之时。

  印度《第一邮报》6日提醒说,“曼加里安”赴火星的道路上布满“先前倒下的骑手”。报道称,按照预订的计划,它将在今后20-25天绕地球运行,之后离开地球轨道及进入火星轨道。这第二个阶段,是大多数赴火星卫星面临的最大阻碍。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称,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一名官员表示,考虑到地球与火星之间的遥远距离,地面控制中心与火星探测器的通信将有20分钟延迟,这意味着地面发出的信号要20分钟才能抵达探测器,来回需40分钟,这段时间你无法知道在发生什么。

  “近40年前,印度通过第一次核试验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力;今天,印度仍要向世界证明,‘它能’。”瑞士《新苏黎世报》6日报道说,现在的问题是,印度的真正目的是什么?成本几何?好处是什么?印度如何设定发展政策? (环球时报驻印度、美国、德国、法国记者 陈晨 萧达 青木 杨明 柳直 汪析)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韩美日在美举行会谈 就重启六方会谈条件达共识
下一篇:欧盟日本峰会将开启 欧盟拟促日改善与中韩关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