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荷兰女子旅游途中被蜘蛛咬 耳软骨溶解变黑(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7 12:00:1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消息,一名22岁的荷兰妙龄女到意大利旅游,耳朵被蜘蛛咬了一口,耳朵居然被毒液给溶解,整个变黑坏死。

  报道称,这名女孩紧急到在意大利当地就医,医生投入抗组织胺药物,但情况没改善,她的脸部持续肿胀,耳朵非常疼痛。之后她返回荷兰,病情更加恶化了,耳朵的软骨开始变黑坏死。

  这种症状让参与女孩治疗的荷兰外科医生威克(Marieke van Wijk)证实伤口是红头平甲蛛(Mediterranean recluse spider)惹的祸,这种蜘蛛的毒液会溶解蛋白质,破坏皮肤与皮下脂肪,让人留下疤痕甚至破相,而且这是第一起红头平甲蛛破坏耳朵软骨的病例。

  这种蜘蛛的毒液由于成份复杂,让被感染的伤口难以治疗,威克医生与医疗团队移除坏死的组织,并且用本人的肋骨进行重建。

  人们被咬的情况通常是睡觉翻身碰到或是蜘蛛潜伏在鞋子中。事实上这种蜘蛛没有那么恐怖,即使被咬通常也不至于造成这么大的伤口或疤痕,会造成这么大伤害可能是免疫系统对毒液有反应,血球遭破坏。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新华社记者实地调查:娶个“越南新娘”靠不靠谱?
下一篇:印男女比例失衡 男子排队向孤儿院“预约媳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