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联邦法院开审底特律申请破产案 将成多地蓝本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5 11:48:33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联邦法院23日开始听审底特律申请破产一案。目前美国国内对该案件的审理给予了高度关注,因为这一案件的判决以及底特律如何处理其债务将为其他在财务困境中挣扎的美国城市提供蓝本。

  底特律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申请破产保护的城市,其债务已高达180亿美元,今年7月申请了破产保护。联邦破产法官史蒂文·罗德23日开始听审底特律申请破产一案,并将决定底特律是否满足破产保护的一系列关键条件,其中包括是否“有诚意地”与债权人进行协商。

  控辩一方是工会组织和养老基金的代表,他们表示底特律并没有完全破产,将在法庭上反对该申请破产保护案件。另一方是底特律的紧急财务管理人凯文·奥尔。奥尔曾表示,底特律市当前的财政困境已无法通过其他自救措施化解,申请破产是唯一的出路。

  法官将安排数天供双方举证。在听证会上,底特律的律师需要证明,底特律的破产符合美国《破产法》第九章中关于破产保护的法律要求。出庭作证的包括密歇根州州长、底特律市紧急财务管理人奥尔、该市警察局局长和财务顾问等。

  底特律的律师布鲁斯·班尼特表示,底特律在解决政府收入方面已经无路可走。有大量证据表明,底特律已经完全没有偿债能力。数据就是最好的证据。奥尔及其财务团队估计,如果不进行破产重组,2017年以前底特律市每年65%的收入都将被用来偿还债务。

  但工会和养老基金会代表却质疑底特律是否具有申请破产保护的资格,关键就是底特律是否“有诚意地”与之进行了协商。他们认为,底特律的紧急财务管理人奥尔在6月和7月的双方会谈中缺乏诚意。底特律政府在没有与相关工会组织进行谈判的情况下,就削减了薪资并改变了医疗福利。底特律政府花费数月研究如何申请破产保护,却没有寻求其他可能的替代措施。

  有不少破产方面的专家表示,要想证明底特律还有偿债能力几乎是不可能的,底特律显然已经无法偿还债务,而且公共服务部门也严重缺乏资金。最终,法官很可能裁定底特律符合破产的条件。

  如果底特律扫清了法律障碍,这一案件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如何处理其债务。底特律的债务中超过一半是要支付给退休员工的款项,包括医疗费用和养老金。

  底特律的经济状况和人口数量近年来均在快速下滑。据美联社报道,底特律的人口已经从上世纪50年代鼎盛时期的180万,缩减到现在的不足70万。在离底特律联邦法院不远处,许多街道一片荒凉。截至今年春天,至少有1.67万座建筑被归为危房,大片街道的路灯均不能够照明。在底特律市,救护车需要依靠私人捐助来维持运作。在消防部门,每39辆消防车才能配备一名技工。由于缺乏资金,底特律市公园的数量近年来已经从300个下降至60个。

  奥尔7月申请破产保护时表示,底特律市的重组需要为能够提供基本的公共服务打下基础。否则,底特律市的情况只会越来越糟。(记者 王婧)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叙政府已释放61名反对派女囚
下一篇:奥巴马医改核心举措因漏洞频出接受国会质询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