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维珍银河太空飞船亮相并获得美联邦试飞许可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02 15:06:14  来源:  

  维珍银河公司的宇宙飞船设计合作者比例复合公司(Scaled Composites)获得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颁发的实验许可证——允许它继续推进动力飞行计划。

  首次搭载付费客户的发射时间尚未确定,预计将在测试计划完成之后。

  包括演员艾什顿·库奇(Ashton Kutcher)在内的500多人与维珍银河公司签约,希望有机会在亚轨道飞行期间体验失重的感觉。

  维珍银河公司和比例复合公司一直在滑行测试他们的六人运载工具——太空船二号(SpaceShipTwo)。飞船将通过一架双机身运载飞机从空中发射。

  公司因获准进行亚轨道飞行测试,正在将火箭发动机安装到太空船二号上。

  据FAA发言人汉克·普莱斯(Hank Price)透露,5月23日,太空船二号制造商加利福尼亚莫哈韦的比例复合公司收到为期一年的发射试验许可证,允许其在大气层之外进行飞行测试。

  这架搭载六名乘客、两名飞行员的飞船原型是太空船一号,也由比例复合公司制造。2004年,因首次由私人资助进行载人太空飞行,太空船一号从安萨里X大奖赛(Ansari X Prize)赢得1000万美元。

  太空船一号在大气层之外进行了三次亚轨道短途旅行,每次搭载一名飞行员,最终达到地球上空将近113公里的高度。如今,太空船一号陈列在位于华盛顿的史密森学会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

  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的公司维珍集团与阿尔巴投资公司(Aabar Investments PJS)共同拥有维珍银河公司。他雇用太空船一号设计师伯特·鲁坦(Burt Rutan),创造了用于商业的太空船队。

  参与者将体验几分钟失重的感觉,并欣赏黑暗太空天空背景下的地球曲线。

  和太空船一号一样,维珍银河公司的太空船二号将由喷气运载飞机运送到空中发射。太空船二号已经完成了16次自由飞行测试。

  FAA的许可证将使现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全资拥有的比例复合公司能够继续进行火箭动力飞行。

  公司总裁乔治·怀特赛兹(George Whitesides)称该许可证为“重要里程碑”,是为公司定位,“带领我们的客户进一步接近太空的重要步骤”。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老母去世留下保险箱 50多岁儿子方知非亲生
下一篇:人类普遍患有拖延症 20%成年人定期发病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