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叙政府已释放61名反对派女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5 11:4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马士革消息:总部设在境外的叙利亚人权观察机构当地时间24日称,叙利亚政府已在过去两天释放61名在押的叙反对派女囚。该消息尚未得到叙官方证实。

  美联社、法新社等当日援引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消息说,叙利亚、黎巴嫩、土耳其的三边换俘计划有最新进展,叙利亚政府在过去两天内释放了61名女囚。

  该组织并没有透露被释放的女囚目前身在何处和她们的具体身份信息。此前一天,该组织曾表示,叙政府于当地时间22日晚间释放了14名女囚。被释放的女囚将离开叙利亚,另有128名在押女囚在释放名单中。

  叙利亚政府尚未对该消息作出回应。

  黎巴嫩媒体报道称,去年在叙利亚遭绑架的9名黎巴嫩人于当地时间19日晚间获释回国。有匿名黎巴嫩安全人士表示,绑架者要求叙利亚政府释放叙反对派女囚、要求黎巴嫩释放在贝鲁特被绑架的两名土耳其飞行员作为交换条件。

  随后有消息称,两名土耳其飞行员也已于22日晚间获释返回土耳其。

  19日被释放的黎巴嫩人是去年5月从伊朗朝圣返回的途中,在叙利亚北部被叙反对派绑架的什叶派穆斯林。绑架者声称他们是支持叙政府的黎巴嫩真主党成员。当时共有11人被俘,其中两个在当年8月和9月被释放。绑架者要求释放的两名土耳其航空公司飞行员是今年8月在准备离开贝鲁特时,遭到黎巴嫩派别的绑架。

  黎巴嫩、土耳其、叙利亚三国围绕人质交换经过数月的漫长交涉,终于达成三边换俘协议。叙利亚政府最终同意释放部分女囚作为黎巴嫩人质获释的交换条件。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俄媒议论“中国反腐经验” 称中国采取强硬措施
下一篇:美联邦法院开审底特律申请破产案 将成多地蓝本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