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民调称美国人对国会满意度仅为14% 创历史新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4 15:4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国会八月休会,盖洛普14日公布八月最新民意调查,称只有14%的美国民众对国会满意,接近历史低点,不满意比率逾80%。

  报道称,美国2014年底将举行中期选举,所有联邦众议院席次与近1/3联邦参议员席位将改选,民意调查公司盖洛普(Gallup)表示,从目前民众对国会的满意度调查,尚无法推测出明年中期选举的可能发展情况。

  美国国会在9月初一开议,将马上面临如何解决移民法案修正、新会计年度预算以及提高举债上限等争议性极高难题。

  根据盖洛普最新调查,美国民众对国会满意度持续下探,受访民众中只有14%满意国会议员表现,不满意比率却高达81%。

  事实上,美国民众已经连续四年对国会表现满意度在20%以下,部分归因于参议院与众议院分属民主党与共和党主导,分裂僵局造成国会运作不佳。

  虽然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表示,希望民主党2014年能够夺回众议院主导权,以利施政,但中期选举向来被视为是执政党的“期中考”。入主白宫政党通常会在中期选举丧失若干国会席位,因此华盛顿政治分析家认为,民主党要夺回众议院主导权,难度相当高。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美国袖珍球手走红 身高仅1.35米统治球场(组图)
下一篇:科学家发明“生命时钟”手表 可预测人寿命长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